相逢是首歌哲理故事
相逢是首歌,美丽了你和我;相逢是首歌,点缀了青春的色泽;相逢是首歌,畅想着生命的章节;相逢是首歌,真诚了情感的欢跃;相逢是首歌,旖旎了旋律的洒脱;相逢是首歌,羞涩了花开的颜色;相逢是首歌,喧闹了多情的季节;相逢是首歌,墨染了唐风宋雨的史册;相逢是首歌,谱写着动人的传说!  -------题记  人生是一条路,重复着相逢与握别,人生是一条河,流淌着不朽的故事与传说。从踏上人生路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在各种关爱中活着,与父母的相逢,拥有属于我们的世界,我们在乳汁的培育下成长,在呵护下发芽,在美好的憧憬中刻画未来的样子,幼小的心灵总是盼着自己长大,幼稚的脸庞刻画出了天真的童话。无所顾忌的玩耍,一会哭了,一会又笑了,无不渗透出那种傻傻的纯真。没有忧郁,没有贪婪,只有一颗纯净的心灵发芽在阳光下。
当踏上校门的那一天起,我们相逢了老师、同学,捧起厚厚的书本,我们相遇了文化,一颗懵懂的种子从此在这里培育、发芽、开花。在这个大家庭我们规划着成长的轮廓,涂鸦着未来的颜色,解析着做人的道理。一颗幼小的心灵在祖国精心呵护下,吸纳着生存的技能,逐渐走向了幸福的阶梯。而每一份重逢都面临着另一份别离,重逢了成熟,我们告别了幼稚,重逢了成长历程,告别了稚嫩的青葱。告别了老师同学,又相逢了社会的洗礼,每一份重逢与别离,都给我们留下了更多的感激和回忆。
如果说每一次重逢都面临酸楚的开始,那么成长是要付出代价的,看着父母逐渐苍老的容颜,而我们却无力去改变。其实我们每天都在各种感恩中活着,每一份知遇之恩都值得珍重,多变的风尘我们随时都会走散。重逢丰阅了人生的历程,别离历练了承受的本能。人生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经历,各种悲喜的交替,演绎着生命的曲折,而沧海桑田的迁变,却教会了我们如何去珍惜、如何接受生活的各种给予。
有时候很难战胜繁杂的心里,觉得拥有了就不要在失去,可时光每一秒都在游走,谁又能让岁月的指针停止流转呢?不能,我们都不能,唯一能做到的就是剪辑一些画面,封存在心底,留给经年去感动,给青春做一个永久的代言。生命的旅程需要重逢的欢跃,也要面对别离装点的苦涩,每一份牵念都是在别离中形成,每一份感恩都是在别离中悟透,相逢是一首歌,高低不平的韵律奏响着人生的曲折。
一场风吹醒了湖光山色,葱茏的季节带给了我们更多诗意的章节,在春的图画中感受风的柔和,在与春天的重逢中,总是掩盖不住的喜悦,那些静默在荒芜中的草木,在轮回中复苏了生命的色泽。面对生命的悲喜,它们给予了更多的包容和理解。也许我们都需要一份小草的心境,虽然渺小却彰显了胸怀的开阔,在与时光的对望中,保持一份平和的心态,安然接受岁月带给我们的感动和错落,才能留守住不失本真的自我。
美丽总是带着青春的颜色,那些含苞待放的蓓蕾又可曾与一场小雨有过约定?当一场花开芬芳了整个季节,又怎么掩饰夏天带给生命的炽热?虽然繁华背后隐藏着落幕后的残骸,但生命的价值就是在起起伏伏中坚毅了性格,而美好与追求的期许,敲响了生命的交响乐。小雨温润了多情的土地,绽放了美丽的花朵,映照出了阳光的颜色。面对繁华与落幕的更迭,花开的坦然告诉了我们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不为繁华一世,只为这一程无悔倾情。
秋风的冷凉了赋予了大地的厚重,随风曼舞的落英抛开了世俗的眼光,选择了独自去飘零,摆动的枝条依旧挥舞着不舍的牵情。与成熟的重逢,必定要失去很多稚嫩的青葱,而沉淀中创造了更多收获的喜悦,硕果累累阅历的是人生。就像漫漫人生路,总要接受悲欢的洗礼,才能闯过世纪的风雨,走向完整的阶梯。有些路需要有人同行,有些路却要自己独自去闯,在风尘的辗转中终究挽留不住的太多,但季节的成熟更增添了一份生命的沉稳,在别离聚散中收获属于自己的丰盈,
与冬天的相逢,也是与一场盛宴的告白,踏着季节的荒芜和冷凄,让人生更知晓了怎么面对冷暖,成长的历程就是不停的经受考验。但生命旅程需要的不是一路喧嚣,还有一份走向平和的静谧,归逸一份心灵的安稳,掠杂拂尘更让心情慢慢沉淀、丰厚。一场雪覆盖了大地,净化了心灵,素洁了风尘遗留的清锈,使生命更加透明。邂逅,带给了我们不一样的情怀,却有着相同的感动,相逢是一首歌,奏响着生命的征程。
每一份相逢都是一个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是一首歌,我们为相逢谱曲,为相逢写歌,我们把相逢的美丽染入了四季、诗情画意的言情着;我们把相逢渗入风花雪月、为岁月感言着;风与春天相逢,沾染了绿色;风与夏天相逢,微笑了花朵;风与秋天相逢,丰盈了累累硕果;风与冬天相逢,素装了世界的纯洁,相逢是一首歌,我们吟唱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