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有新桃换旧符。”学期末老师教了这首王安石的(元日)诗,当时还没过年的气氛。一放寒假,街上的商店为了刺激消费打出的广告琳瑯满目,大街小巷喜气洋洋,家家户户准备除旧布新。当然,鞭炮声和春联更是少不了的啦!
新的一年在鞭炮声中诞生了!而我们正在享用围炉和各式各样的好年菜,所有亲戚们齐聚一堂。大家互相拜年,一句吉祥话换就来了一个大红包,红包挤满了我的口袋,笑得我合不拢嘴。找个空地放鞭炮吧!笑声连连不断,大家放完烟火后便各自回家了。
第二天一早,我和哥哥莫名其妙的被拉了起床,起床后才知道,原来是爸爸要带我们去老街逛一逛。一路上都在塞车,塞了三个多小时。到了目的地后,我们步上老街,我们全家异口同声的说:“哇!怎么那么多人!”我们都被人山人海的人潮给吓得惊慌失措,妈妈却说满满的人带来满满的福,这样才热闹。逛街的一路上,人挤人、手推手、脚踩脚,动弹不得,大家嘴上也都挂着“恭喜发财”。回家的路途上也一样,产生了世界上最长的车阵,不过不影响我快乐的心情。
随着窗外霹雳啪拉的爆竹声,接上源源不绝的笑声,就算是最寒冷、最慢的车速,我们一样过了一个快乐的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