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而欢乐的2017年春节已经过去了,在这个春节里发生了许多事情,但最难忘的要数看下雪和放鞭炮了。
腊月二十三的早晨,天气寒冷,我和表哥表妹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忽然,只听见奶奶大叫一声:“啊!下冰雹了!”我拍着手冲到阳台上看冰雹,表妹紧随其后。“哇!下冰雹了,下冰雹了!我要出去玩,我要看冰雹!”我大声叫着,披上外套,奔向门外。要知道,我从未见过冰雹,小时候见过雪,却早已忘却。下了楼,表哥和表妹也下来了。“哎哟!好痛,什么东西打在我身上了!”“是冰雹!”我回答。我们不顾严寒从地上捡起冰雹就往对方身上扔。突然,我发现,身上不疼了。我抬头望望天空,下雪了!表哥表妹也相继发现,我们欢呼着,呐喊着。无数雪花像一个个小精灵一样,在空中翩翩起舞。有的落在房顶上,有的落在草地里,还有的落在地上。落地即化,我知道是因为气温较高,堆积不起来。后来我看新闻才知道这次东莞下雪是百年难得一见啊!你看,我有多幸运。
春节里,放烟花是必不可少的。我和表哥表妹买了好多烟花和鞭炮,各式各样。有拿在手上的,有点了就跑的,还有往地上一扔就爆的。我们拿了一把打火机,先玩鞭炮。唉!提到这个我就苦恼,你说,我连打火机都不敢用,还放什么鞭炮呀!还是表哥胆子大,他跑上前去,把鞭炮放在地上,一点就跑。我和表妹则害怕地捂住耳朵,站在一旁。“咻——啪”鞭炮自己飞上了天,然后一溜烟就没影了。拿在手上的烟花更好玩!这次,我和表妹当然敢玩了!把一柱香点燃,拿着长长的香点火,当然没事了!烟花顿时火光四溢,美丽极了!往地上扔的鞭炮就更简单了!一摔一个响,响得人心花怒放。我们玩得不亦乐乎。
欢声笑语伴随我渡过了愉快的春节,不知不觉中,我又长了一岁,我会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学习,加油,加油,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