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晚上,家家户户都在边吃团圆饭,边看春节联欢晚会,等待着新年钟声的敲响,我们家也不例外。
我双眼无神地盯着时钟,此刻时间仿佛成了一个小气鬼,一秒钟都仿佛变成了永恒的时刻。我无可奈何地叫起来:“天呐!时间怎么过得这么慢呀!”“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耐心等着吧!”哥哥拿起电视遥控器,换了换台,意味深长地笑了笑。
时间悄悄地流向十点,新年的钟声,一步一步向我们无声无息地走来。仿佛有一只瞌睡虫爬到了我的身上,我两个眼皮气势汹汹地打起来架。“啪啪”,电光火石间,我的屁股像被火烧了似的疼痛。在一旁的哥哥满脸阴笑:“呵呵!我看你要睡着了,就提醒了你一下。为了不让你睡着,我们来玩个游戏——打扫卫生。”我拿起扫帚打着哈欠,一边扫地,一边抱怨:“真烦,要是玩数绵羊的游戏,该有多好啊!”
时间如水一般从我手中流失,睡觉的欲望如野草似的在我心里一般疯长。正当我要睡着时,只听一声“过年啦!”霎时间,一束烟花像一支利箭一般,冲向天空炸出了一张美丽的笑脸。紧接着,不计其数的烟花像机关枪里的子弹一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上天空,炸出了一朵朵美丽的鲜花。
此刻,天空成了花的海洋。烟花像仙女般美丽,礼花如公主般高雅,它们绽开笑脸,仿佛在向我们祝贺“新春快乐!”哥哥郑重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祝贺你守岁成功,新春快乐!”我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