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每一天都会遇到很多事,有些转眼即忘,有些却会难以忘怀,并且时时萦绕于心,因为,你也许能从中悟出人生的哲理。
记得几年前的冬天,天黑得很早,刚刚下午四点就有些暗了。大概六点,我才吃完饭,原以为妈妈下班了会来接我的,可谁想到,姥姥却说:“你妈妈说晚上不来吃饭了,让你自己回去,她在家等你。”啊?为什么不早点说啊?我心里抱怨着。姥姥见我愣着,便催“快点,一会天黑了。”“明明现在就已经黑了呀。”没办法,我只好乖乖地走了。
果然,外面黑蒙蒙的,像一团黑雾笼罩着我,我赶紧一路小跑下了楼梯。路上的积雪凸凹不平,还有一些车停在院里,反光的车灯像一双双巨人的眼睛,看地我直打哆嗦。
好不容易出了小区,走在大街上,仿佛又“重见天日”了。不过,又一个“难题”在等着我,那就是进入我家那黑漆漆的小区了。虽然小区里有几盏路灯,临近过年,还挂了一些红灯笼,可那也是萤火之光,不足以照亮黑暗。而且,那些灯笼被风一吹,摇摆着,喧闹着,像恐怖片里的吓人场景,我咬牙走了一会儿,快到家的时候我感到冷风呼啸,好像有些坏人在身后跟着我。想到这儿,我越来越害怕,可也不敢回头看,于是就飞快地跑了回去,终于到家了。
这就是我第一次夜路。
每次想起这件事,心里就会涌起一阵阵地激动。因为这次走夜路让我明白了,什么事情都要尽最大努力去完成,坚持完成了,会发现很多事情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