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期中考试总结
时光如水,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变成了一个初中生。期中考试也已来临,而就是短短两天,期中考试也结束,我自信满满的走进考场,却唉声叹气的走出了考场。考试后,我最关心的事莫过于各科的成绩了。成绩很不理想。其实分数只不过是检测我们对知识掌握了多少而已,不必耿耿于怀,而是要明白自己在哪里失分了,找出原因,及时弥补。我们必须总结失分的原因,采取措施,加以补救。
我一向数学很好,可是这次鬼使神差的考了那么点分数,翻开卷子一看,红红的大叉一个接着一个,看的我额头直冒汗,再仔细一看,这些题目没一道不会做的,不是计算错误就是审题不清,犯的竟都是低级的错误;而语文在基础题上居然扣了好几分,这让我心痛不已,发誓下次考试之前绝对不再吊儿郎当的,一定要好好复习基础知识,而作文则也扣了不少的分数,整篇文章苍白无力,像是在打流水账,可是我也很无奈呀,肚子里啥都没有,想写也写不出来,我不由暗暗后悔,决定一定要听老师的话,坚持每天写日记并增加阅读量;再看看英语呢,我就更是欲诉无门了,这儿没加“S”,那儿忘记了问号,分数毫不留情面的被减去了,可是没有一体是我不会的,这都是粗心大意结果,可是我现在也回天无力了,我不由得一拍脑袋,心中有一种欲哭无泪的无力之感,我嗟悔无及,告诫着自己下次一定要认真检查,绝不能再这么浮躁。
下一次考试,我要更加努力,争取不让老师和家长失望。而对于各科科目,我希望老师不要对我失去信心,虽然我这次考得并不理想,但是我相信自己的实力。下一次考试,我一定会努力的考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