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初一的我,一切都那么陌生,新的学校,新的环境,新的教室,新的同学……一张张焕然一新的面孔,数不胜数。但是就属她让我铭记于心,难以忘怀。
想起她,一个调皮爱捣蛋的“家伙”就会在我眼前出现。她说话小心翼翼,好像生怕说错话一样,她让我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她有时兴奋,就如雨后的彩虹一样;她有时沉默,就如不爱说话的孩子一样;她有时勤奋,有时懒惰。
我对她再熟悉不过了。乌黑靓丽的头发,炯炯有神的双眼,浓浓的眉毛,有着一张樱桃小嘴,伶牙俐齿,说出的话虽有时粗鲁,不近人情,但有时说出来的话暖在人心,如蜜蜂一样甜。让人会不由地微微一笑。她笑起来还有甜甜的酒窝,她的笑数不胜数,有追求的笑,有自豪的笑,有友谊的笑,又有欣慰的笑……她有时温文尔雅,沉默寡言,又有时让人心惊胆战。总之她就是一个让人猜不透的女孩。
记得吗?那是一个放学的晚上,天色已渐渐朦胧,覆盖着一层灰色。一声声卖糖葫芦的叫喊,把我俩迷住了,鲜艳的外表,“肯定很好吃”因为我一时的贪嘴,你为我买了一串糖葫芦,我当时只有惊讶,只有出乎意料,居然会这样,就因为轻轻的一句话,提升了我们之间的友谊,我想这就是友谊吧,当你把这一串糖葫芦递给我时,虽然价格不是很贵,但远远超出了2元的价格。2在生活中或许是一个渺小的数字,但在我心中却是庞然大物。真正的友情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也许就是这一件不起眼的事情,我对你有了新的看法,当你把糖葫芦送到我手上时,一股暖流便在我心中荡漾很久很久。就在这时无坚不摧的友情在这一瞬间点燃,散发出最耀眼的光芒,最真实的火花,最宝贵的价值,无价的的友情在这一瞬间萌发,让我恍然大悟。你让我明白了真正的友情,真正的价值。也许在任何人眼里,不过就是区区一根冰糖葫芦,是不起眼的,但是在我眼里,它就是一根无价的冰糖葫芦,无法用金钱来衡量。无价的友情,使我无比难忘,让我铭记无心。正因为那一串冰糖葫芦使我明白了友情无法用金钱来衡量。这么多的道理全因为我一时那贪婪的嘴,但是就因为我那一时的贪嘴,让我明白你的存在让我明白了友谊的珍贵,谢谢你。
对就是你——章蓉,一个让人猜不透的女孩,你在我心中已烙下了一条多姿彩的弧线,无法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