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东北三省”,相信大家一定都略知一二,我也是久闻它的“东北三宝”和一些诸如长白山等的闻名景点。带着一番期待与好奇,我跟着爸爸登上了飞往长白山的飞机。
第一天,我们就随导游一起去了长白山赫赫有名的“天池”。“天池”是火山喷发而留下的壮丽景观,而这个壮丽景观大多数时候是见不到的,尤其是多雨、多雾的日子——看“天池”,必须要登到山顶,而山顶常常有很多雾笼罩着“天池”。所以,只有在刮风的天气,当风把云雾吹开,“天池”才能让人欣赏到它的真实面目。很可惜,天公不作美,我们没能看到“天池”。带着这个小小的遗憾,我们又继续旅途。
第二天,经过六个小时的奔波,我们一行人来到了中国最大的高山堰塞湖——镜泊湖风景区。镜泊湖的湖水像一面镜子,平静而清澈,有着沁人心脾的感觉。镜泊湖瀑布由于东北天气干旱的原因,基本蒸发掉了,我们也没有欣赏到这个美景,但是很有幸地观看到了“世界跳水第一人”——狄焕然的跳水表演。只见他突然发力,腾空而起,在空中灵活熟练地翻转着,最后以一个优美的伸展姿势入了水,这个过程让我们大开眼界,直呼过瘾。
最后一天,我们入住了很有特色的“万达小镇”。这里最让我难忘的就是综艺表演节目了。整场节目都是由一个话剧的形式串联起来的,其中包含了杂技、舞蹈等演出形式,精彩至极。看!耍杂技的姐姐把一条绳索套在自己的脖子上,四肢都离开安全绳,在空中自如地飞跃、旋转。如果不是亲眼看到,我都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是真的。还没等我感叹完回过神,下一个精彩的节目又开始了——一个大姐姐踩到一个大哥哥的肩上,一条腿抬高,另一只脚以芭蕾舞点脚尖的形式稳稳地站在了大哥哥的肩上,就那样一直稳如泰山般地站着。观众们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如雷鸣一般。在这成功的背后,又隐藏了多少不为人知的汗水和艰辛啊!
短暂的三天旅程很快就过去了。我开了眼界,也受益匪浅。俗话说,东北有三宝——人参、貂皮、乌拉草。可在我看来,东北的“宝”可不止三样,更多的“宝”需要你用心去感受,才能体会得出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