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好似一把响铃,轻轻一摇,耳边传来“叮”地清脆铃声,让我警醒。
早晨,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街路处处都充满活力。我的两只眼睛犹如熊猫眼一般,眼袋肿胀。那是因为昨晚我看了一个精彩的电视节目,没有睡足。
上数学课时,我的脑海还徘徊在精彩的电视节目中。数学老师正讲到重点,而我真想拿起一根火柴支起眼皮。忽然,“小王,你给同学们讲讲做法。”老师说道。而我却缓缓站起,两只眼睛透着丝丝黯淡,呆若木鸡地盯着老师。我想说些什么,可又不知所措。同学们的双眼都紧钩钩地“威逼”这我,我顿时觉得空气似乎停止了流动。此时的我预感到暴风雨即将来临。而老师只是淡淡地说“你坐下吧。下课后去办公室找我。”我慢慢坐下,并且深深地喘了一口粗气,脸颊好似熟透的苹果一般。
下课后,我情不自愿地去了办公室。我在心里嘀咕道:“唉,老师肯定要对我进行一番说道了。”我轻轻地走到老师面前。老师轻轻地说:“昨晚肯定是学习太晚了吧。白天上课看到你无精打采,以后别再熬夜了。”说完,还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此时,我好像感到一股清风从我的脸颊旁拂过,沁人心脾般舒服。
我小心翼翼地走出办公室,情不自禁地低下了头,犹如一个受到委屈的孩子。老师对我这么信任,而我却辜负了老师的希望。
窗外,几只鸟儿在嬉戏,它们展示着美好的歌喉,唱着轻快的小曲。我在心中深深地想道:真是不该这么做,辜负了老师的希望,老师不但没有责备我,还对我关爱有加。对不起,老师。
那一次,在我心中刻下了永久的记忆,让我永远铭记。
老师那一次轻轻地提醒,让我深感温暖。老师那无声胜有声的提醒,让我的自尊心没有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