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八年级作文4
好像是从一年级期末考试开始,我就自认为自己不是个好学生,成绩也开始大幅度下滑。妈妈为我着急,老师为我着急,甚至连我自己也开始着急。可是,这又有什么用呢?在我心里,我已经把自己划为差生一栏,感觉即使自己再怎么努力,也终究会是一个失败者。
升入五年级以后,我改变了对自己的看法,这源于老师常常找我谈心。刚开始,我以为只不过是普通的谈心而已,根本不往心里去,就算老师说破嘴皮,我——一个差生,终归是差生,怎样的教育,怎样的努力都于事无补,终归失败。
临近第一学期的期终考试,老师再一次把我叫到办公室,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晓丹,你总认为自己是个差生,所以你就没有胆量来试一试,努力后结果会怎样?你怕失败是不是?你看咱班有些同学努力后成绩就是不一般,你难道不如他们?……”老师的这些话说到了我的心里:是啊,我的确是怕承受不了努力后又失败的打击,但是,不努力,我就只有继续当差生,那以后就真的一点机会也没有了。好!我就试一试,大不了考砸!
于是,我开始努力的复习,在一个周之内,语文课本被我从头到尾翻了三遍,所有的英语单词读了一遍,数学概念背了一遍,这是让我万万没想到、非常惊讶的事,我竟能这样勤奋!
到了考场,我如鱼得水,心想:这是哪位老师大发慈悲,把试卷编的这么简单,这位老师一定是个大好人。考试成绩出来了,我不但语文考了A,就连我认为最差的数学也是A,英语自然也是A!那一刻,我突然觉得,原来我也很优秀!
从那以后,我坚信,谁都可以做个好学生!只要你有信心、你肯努力、你肯付出,你就一定有收获!别人可以是优秀的,我也一样可以,任何人都可以!只要你在你的土地上努力耕耘,永不放弃,你就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