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的方面来说:主席的讲话中也提到了,这次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党中央和我们人民群众来说,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在疫情发生的同时,我们祖国部分地区还经历了地震、气象灾害、禽流感等事件。但经过政府、医护人员、民警等各行各业的艰苦努力下,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已经向好的态势拓展。多难兴邦,我们要相信党中央的领导,相信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这些灾难终将会成为中华民族奋起和成长的垫脚石。
从自身方面来说:感觉放假以来面对疫情的心态就是从恐惧到生气再到有信心。最开始恐惧是因为对疫情的不了解,经常会听到一些不切实际的消息;生气是因为吃野味的一群人导致全国人民都要付出代价,不能出门、科研进展缓慢等;再到最后有信心是因为看到在党的领导指挥下疫情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控制,而且无论从物资和物价来说,除了口罩和酒精,基本没有特别极端的现象出现,这也显示出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我感觉这种心态的转变和党中央、各级政府、学校还有学院的各种措施是密切相关的,正是因为大家都高度重视,所以才能在短时间内稳住全国人民的情绪,这种意识和效率是值得我们赞扬和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