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六一前夕,我们班全体同学接到一个神圣而有意义的任务:为一年级新入队的少先队员戴红领巾。
知道这个消息后,我兴奋极了。自从五年前我戴上红领巾,我就时时处处以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期间,我学会了谦和礼让、助人为乐,懂得了好学上进、无私奉献,红领巾伴随着我茁壮成长。现在,又有一批小朋友加入少先队,而他们的第一次却是我们给他们戴。别看我每天戴红领巾,闭着眼睛都能迅速熟练地系好,可是给别人戴红领巾,这还是第一次。回到家里,我请妈妈当模特,一遍遍练习着如何为别人戴红领巾。
六一那天,随着大队辅导员宣布新队员入队仪式开始,我们庄重地向新队员走去,新队员个个兴奋得涨红了脸。啊,这场景多么熟悉,多么亲切。四年前的今天,作为一名新队员,我也是这样,充满了兴奋和期待。当一名老队员为我戴上红领巾后,鲜艳的红领巾就成了我最好的伙伴,每天都飘扬在我的胸前。每当我取得一点进步,红领巾都好像变得更加鲜红耀眼,仿佛为我取得的成绩而自豪、欣喜;每当我犯了错,红领巾也好像变得暗淡无光,仿佛在为我的行为羞愧、懊恼。红领巾目睹着我的进步,更鞭策着我的成长。现在,我已经是一名有着四年队龄的老队员了,受过多次表彰,无愧于胸前的红领巾。我信步走到一名新队员面前,在她兴奋的充满期待的目光中,我郑重地捧起崭新的红领巾,小心翼翼地将鲜艳的红领巾系在她胸前,并向她敬了一个崇高的少先队礼。她兴奋地昂头望着我,也将手举过头顶,向我敬了一个庄严的少先队礼。我在她眼中,看到了她对红领巾的向往,对未来生活的期待,还有当一名优秀少先队员的决心。
恍惚间,她胸前的红领巾,成了一团跳动的火焰,跳动在她的胸前,也跳动在我的眼里,更跳动在我的心里。红领巾是无数革命先烈鲜血染成,承载着无数革命先辈的希望和梦想,更燃烧着我们年少的激情和渴望。我们绝不辜负先辈的厚望,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全面发展的少先队员,将革命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红领巾,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