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聚焦年度大事,贯穿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主线,在歌曲、情景剧、舞蹈、小品、杂技等各类艺术作品中,都充分地融入体现,可谓精彩纷呈。
歌曲《多想对你说》旋律优美、大气,歌颂党的领导,表达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情景剧《将军与士兵》以“9·3”大阅兵为创作背景,展现中国军队在强军路上的昂扬斗志和大无畏精神,作品衔接了歌曲《铁血忠诚》,表达崇尚英雄和英雄主义的传承。
杂技《直挂云帆》展现在“十三五”发展蓝图绘就,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全国人民面对挑战,扬帆起航的信心和勇气。
舞蹈《茉莉花》由亚特兰大晨星舞蹈学校华侨华人子女精彩演绎,西方芭蕾与中国的扇子舞巧妙融合,表达了海外游子对祖国的热爱和眷恋,从而形成晚会的情感高潮。
小品《放心吧》在喜剧故事中表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友善的主题,具有笑中有思,寓教于乐的效果。
其中,杨洋和歌唱家佟铁鑫带来一首感人的合唱歌曲《父子》,杨洋演唱现场更一度落泪。
美声大叔佟铁鑫和鲜肉杨洋化身“父子”,在春晚舞台上给大家唱出了父子之间真挚的情感,“长大后,我便成了你!”父子之间微妙的感情被细细地道出来。杨洋在演唱这首歌时还落下了眼泪。网友点评:“这个节目是今晚一个泪点,人好帅声音好暖,两代人的配合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