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真情,带来感动;一份思念,传递关怀;一份温暖,捧出赤诚;一份坚强,凝聚力量······平凡的伟大,草根中的感动,2012年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典礼,就像一抹阳光透过生活射入生命,在每次呼吸间烙上最深的痕迹,在心头跌动的是震撼人心的母子情结,是一根绑带连结了两个生命,见证了温暖人心的孝顺。
陈斌强,一名普通的中学教师,他有个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母亲。为了每天亲自照顾母亲,他用一条小时候母亲背子女的绑带,把母亲绑在自己身上,骑电动车行驶30里路去学校上班,呆在自己身边服侍母亲。一连五年,风雨无阻的带着母亲上班;连着五年,无怨无悔地照顾着母亲。小时候,这根布带就是母爱。母亲用它背过子女;长大了,这布带是儿子的深情,儿子用它背着母亲。有一天,母亲的记忆走远了,但爱不会,它在儿女的臂膀上一代代传承。“孝更绝伦足可矜”是对陈斌强的高度评价,也是陈斌强的真实写照。
“百善孝为先”,陈斌强的作为温暖了我们每一个中国民众的心窝,也照亮了我的心房,令我感动,令我敬佩,更令我学习。我们在一天天的成长,变得强壮,变得聪明,变得有力量;而我们的父母在一天天的衰老,背慢慢驼了,行动思维渐渐变得迟缓了,直到有一天,他们什么都不会了,这就需要我们做子女的去帮助他们,像小时候父母教我们一样耐心地、不知疲倦地照料他们。父母亲老了,需要我们去陪伴他们,去照料他们,这是我们应尽的义务。现在我们仅需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捧着一颗孝顺的心,去感激父母,去报答父母;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需要那些微不足道的语言、动作去关心他们。一个拥抱,做一次早饭都会让父母感动,觉得欣慰,得到满足。
在中国大地还有许多令我感动的人物,纵死终令汗竹香的林俊德、冰雪为容玉作胎的最美老师——张丽萍、清香传得天心在的周月华······这些人物感动了全中国人的心,抚慰了全中国人的心,更震撼了全中国人的心。他们的做法,为我们的生活社会增加了许多正能量,给我们学习的榜样。虽然这只是十个平凡而普通的人,但却看到了当今中国人的铮铮铁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