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很荣幸有此机会作为学生代表上台交流心得,高考倒计时一百天,我们离梦想越来越近。学海遨游,苦中作乐,各具特色的六门学科共同渲染了五彩缤纷的高三画卷。在此祝愿同学们能百日奋起,直上云霄,触摸梦想。
高三,是一场战役,硝烟四起,须时时绷紧高考琴弦,稍不留意变回谬人以千里而我们如一个个冲锋的士兵,才躲开了语文老师的提问,又迎来了英语老师的听写;才放下了数学课上的三角板,又拿起了物理学的滚动圆;才破译了生物遗传的密码子,又迷失在化学有机的包围圈,开始气势汇成商学院,但尚未攻克几个堡垒,有些同学便如被针扎过的气球,慢慢泄下气来,想要退缩,想要放弃,开始迷茫,开始畏惧,甚至成了头尾不相顾的“逃兵”。但战争虽残酷,我们亦需要对自己残酷。想想你蛰伏十二年的辛酸和汗水,想想只待百日就能破茧成蝶的憧憬。虽然这仗难打,我们亦有属于自己的对策:语文英语有问题,多读多写是必须;数学物理没头绪,推导做题是真谛;生物化学有危机,整理改错是利器;要想高考没问题,心态往往定高低。
高中生活即将接近尾声,竞争自然也日趋激烈。面对高考这场决胜之战,稳扎稳打自是必须,而在我看来,一个坚定的信念则如军心一般,是制胜之利器。余下的百日大小战役十二场,我们要借此磨枪练兵,更要垂练意志,让知识框架如坚固的根系构建于心,让突如其来的灵感碰撞出绚丽的火花,进步自是好事,而暂时的失利也不要气馁,“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既然选择了求学,就要明白我们必须脚踏泥泞,披荆斩棘,在题海中拓荒,在题海中奋进,快坚持不住的时候,正是你离成功最近的时候,握紧信念,奋斗百日,一直不放弃,你定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让青春绽放光彩,让英雄出自少年。扬起奋斗风帆,闯尽千百难关。今天你为武中喝彩,明日武中为你骄傲!最后,祝同学们学习进步,高考加油,完胜20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