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下午好,前面几为同学的发言使我对过去的高三感到深深的愧疚,我想在这里忏悔一下。
颓废,这是我对应届高三的总结,那段日子,浑浑噩噩,每日不知道在干些什么,心情好的时候听几节课,做几道习题,过着悠然的日子,没有太多的为高考付出努力,那时候一切任自己,一切看心情,学习似乎成为了生活中信手捻来的调味剂。那些日子,看似快乐,但痛着,深深的痛着,那因轻松散漫而微显的几丝快乐早已被那深沉的痛所覆盖,那时内心的压抑有谁知道呢?曾经我也试着振作起来,为父母给我定的目标作出努力的尝试,但当我面对那让人费解的物理,那让人晕头转向的化学,还有那不知所云的英语,心中的热情又被浇灭,似乎这已成为了一种习惯,一次次的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内疚,一次次的稍稍振作,满怀热情的投入学习中,却又被随之而来的困难所吓倒,于是,又开始一段时间的暗淡生活,如此恶性循环。
光阴就在我这种起伏中悄然消逝,常常有所感触却又找不着路。高考如期来临,考试那两天的阳光有几分苦涩与无奈,只有夜里那零落的几粒孤星让人稍感安逸。考试的进行像是一种解脱的过程,想到日后就不必面对那些烦人的习题,感到释然,却又渐渐的为自己的未来感到彷徨,高考失败是我预料中的事,但败得那么彻底,是我所料不及的。我开始为我的过去感到后悔,虽然过去也阶段性的后悔过,但考完后的后悔像是一种总结,所有曾经的后悔感瞬间汇集在一起,让我心如刀割。
这一切都是因为什么?我不禁问自己。那是因为那时的我没有一份属于自己的真正的理想,对为来抱着一种无所谓的态度,从来不勉强自己。那时的我也无数次的憧憬过未来,但那只是一种幻想,幻想与理想之间只差一点,那就是为我们的幻想付出行动,这是我对理想的理解。现在的我带着无数的幻想来到金丰中学,开始了崭新的生活,开始为我自己的理想作出奋斗。虽然偶尔还会陷入过去的那种颓废中,但高考给我带来的痛,促使着我迅速的回到正常的状态中,这段日子,痛并且快乐着,因为这样的日子虽然艰辛、单调,却被充实带来的愉悦所掩饰 。
现在距高考只剩下几天了,在座的许多同学,包括我在内,都还没有足够的紧迫感,学习还是较为随意,甚至还有部分同学处于我过去的那种状态中。这次主题班会可以说是为我们敲响了又一次警钟,希望我们班以此作为转折点,在新的一年里表现出全新的气象,以“团结求实,勤奋严谨”为方针(转身指向黑板上方),以“奋斗成就为来”为宗旨(挥手扫过教室后边 ),共同进步,决胜2017年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