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百日誓师发言稿精选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很荣幸代表毕业班同学在这里发言。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让我们把目光投向三年以前。那时我们还是刚刚初中毕业,来到新的学习环境,怀揣求知的渴望。三年以来,我们便与美丽的实验中学结缘,于是每天清晨,我们踏进校门,见国旗与太阳同时升起;每天晚上,我们走出学校,望灯光与月光共彻苍穹。蓦然回首,我们的高中求学之路已接近尾声;展望未来,距离高考只剩区区百日。借这次誓师大会,让我们抖擞精神,开始新的征程!
在距离高考只有一白天的日子里,也许你会陷入迷茫,会想:我的基础不好,该怎么办呢?同学们!过去只是一个值得借鉴的地方,而不是一个值得留恋的地方,更不是一个值得后悔的地方!在过去的日子里,不论你已收获硕果累累,还是虚度光阴,请转过头来,注视前方的路。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我们能够把握的只有当下和未来。同学们,过去是我们成功路上的绊脚石,让我们丢弃它;未来是通往成功的大道,让我们拥抱它!
同学们,展望未来,一百天就在我们脚下,我们要执着自信、踏踏实实地走过。我们要珍惜光阴、勤奋学习;我们要挥洒汗水、百折不挠。高考在即,我们要用铁的意志去拼搏,让青春之花尽情绽放;我么要用泪水与汗水浸润脚下的大地,我们要用双手撑起实中的辉煌!我们承诺: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我们要证明: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同学们,在高考来临之际,我们不仅要留下一颗炽热的心,更要留下一点一滴拼搏的背影。其实,取得成功谈何容易,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这需要付出点滴的积累与努力。古人云:绳锯木断,水滴石穿;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这才是学习的真谛。同学们,让我们用海绵挤水的精神努力学习,不负点滴光阴;让我们以虚心、耐心、细心的态度,走完这条成功之路。我们要用我们的汗水将这条路浸润,我们要让这条路因我们的存在变得厚重而神圣!
同学们,一百天是漫长的,也是短暂的。在漫漫人生路中,它不过是沧海之一粟。而对于高考,这便是一条通向高考考场、通往大学的康庄大道。汪国真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既然选择了高考,就要步步为营、无怨无悔地走下去。
同学们!“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我们不能预知最后结果究竟如何,但是我们可以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在最后的一百天里,让我们怀揣一颗炽热的心,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高考之路,迎接我们人生中的第一次挑战!我相信,努力拼搏的背后,必然是成功的大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最后,祝愿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让我们用灿烂的微笑去迎接我们美好的未来!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