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亲切温暖的日子里,很高兴能代表全班同学与你们相聚一堂。您们的到来使我久久不能平静,这种心情无法用语言表达,太多的欣喜与幸福尽在不言中,现在我只能用最真切的眼神看着你们每一张慈爱而温和的面孔,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你们的到来。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班同学称呼您们爸爸妈妈们,感谢在座的每一位爸爸妈妈们。是你们把我们到了这个幸福充满爱的世间,让我们受到了家的温暖,学校的温馨,也让我体会到了人生,品尝到了生活。还记得小时候,您把我抱在怀里,用您全部的爱呵护着我吗?还记得稍大时,我向您撒娇,您责骂我后又亲吻我安慰我吗?还记得长大时,我因生活挫折,灰心丧气时,您在背后鼓励我,安抚我吗?这些我都清楚地印在脑海中。爸爸妈妈们,有时,也许因我的固执而向您顶嘴;也许因为我的虚荣向您们撒谎;也许因为我们的无知而埋怨您们。但现在我想说的是,都已经过去了,现在的我们,长大了,懂得了您们为我们深深的疼爱和所做的一切。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之间也出现了所谓的“代沟”。也许是我们长大了,已过了青春期的我们有了自己的见解,有时会因为您们的不理解而出现叛逆心理,但并不代表我们不爱您们;也不是我们的翅膀硬了。在此,我想代表全班同学向您们真诚的说:“爸爸妈妈们,请原谅我们以往无知与任性,对不起!
还记得吗?当我怀着真诚的心向您们汇报成绩时,也许会使您们由希望转为失望,由温和转为严肃,但是请相信我,我真的努力了,尽力了。我们不是上帝的孩子,我们是您们的孩子,是有梦有理想的孩子,只要我努力了,尽力了,您们就应该为我自豪,我就是您们的骄傲。也许我不能做到最好,但我会做到更好!
在座的爸爸妈妈们,如果您的孩子因考试的失利向您倾诉时,因挫折而气馁时,请不要责备他们,要安抚他,告诉他,摔倒了不怕,咱再坚强的爬起来,有一天,你会成功的;如果您的孩子因成功而欣喜时,要告诉他,不要骄傲,要更加努力,做到更好。
我们这一代都是幸福的孩子,拥有父母全部的疼爱,但是我们清楚地知道,我不能再父母的襁褓里一辈子,我要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我们这一代90后要活出自己的精彩,朝气蓬勃的过好每一天。爸爸妈妈们,我相信自己,请您们也相信我,为我加油,为我喝彩,成功一定属于我!
在此,我想邀请您们走进我们的学校生活。在这个充满团结友爱的班集体中,我们每一个同学都是相亲相爱的兄弟姐妹。老师像父母,我们又组合成了一个大而又温馨的家。在平日的学习中,同学们都互帮互助。有问题,一起面对,共同商议,携手解决。每天早晨,天没亮,同学们都竞相来到班里,汗流浃背地背诵重要的知识。课堂上,每一双眼睛都凝神地盯住课本与黑板,偶尔,课间的欢声笑语,那是我们提神和谐的音符。课外活动时,我们便会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项目尽情的玩嬉。夜晚,我们又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探索无止境。我们的每一天都是充实而快乐的,每一天都有新收获。我们收获的不单是知识,更重要的是为理想而不断地奋斗,执着追求,如何做人处事的人生哲理,是胜不骄败不馁的坚强意志。
也许有时,我们辛苦的努力付出,却得不到相应的收获,偶尔会难过,会伤心,甚至偷偷的哭泣,是因为我们感到心里有愧于您们对我们的付出与希望,辜负老师的期望,但是我们决不放弃,永不言弃,甚而更加努力去奋斗,去拼搏,去证明自己。在我们班,每一个女孩都满怀梦想与追求,迸发出女孩的活泼可爱;每一个男孩都胸怀大志与理想,迸发出男孩子的开朗与阳光。在这个91人的大家庭里(班级),我们快乐充实地生活、学习,浓浓的团结友爱之情飘洒在班里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位同学的心中,我们时刻都在沐浴着老师对我们的无限关爱。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不断地唱响我们的班歌《怒放的生命》,我们都在争做最可爱的人,争做别人心目中的英雄,争做学习的霸主。所以,爸爸妈妈们,请您们放心!
最后,我想代表全班同学给您们说说我的学习历程心得。我们都已经历了十几年的教育,随着年龄的增长与阅历积累,我已不再是个小孩子了,我懂得了学习求知的重要性,我理解了幸福由自己掌握,人生由自己抉择的道理;我也明白了您们为我辛勤的付出。在这个艰难而长远的道路上,我不仅学到了知识,我也懂得了为人处事的道理,具备着在社会上生存的能力。我已不再是那以往对您们撒娇的小孩子了,我们长大了,懂事了。
爸爸妈妈们,虽然我长大了,但是我们依然是您们的孩子,您们的亲生骨肉,不管我们在哪里求知,请记住,您们永远都在我们的内心处,您们永远都是我努力的方向与前进的动力!
在以后的人生路途中,请相信我们,您们最亲爱的孩子。我会努力奋斗,顽强拼搏,会实现高一时曾经在我内心深处默默的承诺您们,三年后,我会给你们一个交待,给老师一个交待,同时也给我自己一个交待!请相信我们,我们一定会成功的!
谢谢,我的讲话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