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阳光明媚,正是探险的好机会。我叫上了经验丰富的探险爱好者X博士和好奇心强、活泼胆大的妹妹爱丽丝一起去阿尔卑斯山脉中一座叫阿尔姆的山去探险。
我们约定好:明天早上7:00集合,下午3:00到瑞士,晚上在村子里过夜,后天再上山。
不过,为了这次探险,我们准备了一天。我们的装备有:指南针、地图、饮用水、补给食物、帐篷、药品、手表和手电筒。
到了第二天,我们一起出发去了瑞士。瑞士真美啊!群山环绕,花团锦簇,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我到了村子里,村民们热情地对我们打招呼,还邀请我们到他们家去做客。到将近傍晚的时候,我们找了一家民宿,在那里过夜。
第三天,我们就要上阿尔姆山了。爱丽丝非常兴奋,一路上蹦蹦跳跳的。X博士却说要节省体力。因为我的体力没有妹妹那么旺盛,所以我跟在X博士的后面,和X博士聊着天。后面的路就不那么好走了,坡度越来越大,连爱丽丝也累得要水喝。我们准备在草地上坐一会儿,可是刚刚休息了两三分钟不到,爱丽丝又跑到花丛前,这儿闻闻,那儿瞧瞧,和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远。我们怕她迷路,便跟了上去。
走着走着,我们脱离了小路,跟着跑在前面的爱丽丝绕弯道。X博士发现不对劲,大声喊:“爱丽丝,别跑得太快!快回来!不然我们大家都会迷路的!”可是爱丽丝跑的速度太快了,不知道她是没听见还是没来得及回答,我们也没有听到她回应的声音。我们体力开始有些不支,只能勉强跟在后面。
过了一会儿,我们走到了一个大山洞前,四下张望着爱丽丝去了哪儿。突然,洞里传出一个稚嫩的声音:“姐姐、X博士!我在洞里!你们也进来吧!”X博士忙说:“不行不行,我们没有计划来这儿,而且里面非常危险,即使我们有手电筒,也很可能迷路,而且地图中没有显示有这个山洞!”可是妹妹爱丽丝却说:“你们不去我去,你们在山顶等我,再见!”我急忙说:“爱丽丝,快回来!你没听见X博士说的话吗?一个人进山洞真的很危险的!”爱丽丝说:“好吧,那姐姐和X博士一起进来不就安全了嘛!你们快进来吧!”说完,她就往洞里走。我们也拗不过她,只能跟着她往大山洞里走。
越往里走,我越担心:“万一里面有危险呢?我总感觉有点不对劲。”X博士也说:“爱丽丝,我们都知道你很胆大。可是你这样一直不顾一切往前走,这不是胆大了,是鲁莽。这个洞穴不在计划中,我们也没有对这个洞做好充分的准备。万一我们迷路了,或受伤了,岂不是适得其反?”爱丽丝显得有些不耐烦地说:“可是我就想去……”话音未落,一阵咆哮声传入我们三人的耳中……
我定睛一看,是一只熊!一只地地道道、正正宗宗的棕熊!我顿时害怕极了,真是天不应地不灵啊!遇到别的野兽还好,怎么偏偏遇到了一只熊!我听说熊掌是可以扇死人的!我两腿发软,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啊!地……地上是……是什么东西!!”我往下一瞧,下面竟然铺满了野兽的骨头!X博士说:”嘘!不要惊动棕熊。它们生性野蛮,一旦惊动它们,九死一生。“我忐忑地说:”我们要悄无声息地离开熊洞,不然被棕熊发现了,它们会认为我们私自侵入它们的地盘,很难逃生!“爱丽丝却不以为然地说:”不就是一只棕熊嘛!有什么可怕的!”爱丽丝放开嗓子喊道:“小熊,小熊,你倒是出来啊!你有本事出事与我较量一下吗?哈哈!怕了吧,小熊小可爱!”
天哪,这不是引火烧身吗?爱丽丝怎么干出了这种蠢事!我刚刚喊出“别——”,脚下就“咚咚”地震了起来。熊跑出来了!
我拉着妹妹爱丽丝,跟着X博士一起往回逃。我心中的像装着一只惊恐的小兔子,怦怦不安地乱跳着。
我听见后面的“地震”声音越来越近了,X博士也发觉不妙,手也抖了起来。我想:危急时刻一定不能慌,要冷静下来,寻找出路。果然,我发现右前方有一个只能人通过的小洞。我连忙说:“躲进右前方的小洞里。”大家飞速地跑进了小洞里。棕熊试探了几次,发现进不去,只能怒吼一声,灰溜溜地跑回了洞穴深处。
真是太惊险了!我暗暗松了一口气。对了,要尽快离开熊洞!我叫上惊魂未定的爱丽丝和X博士,一起离开了洞穴。
我们沿着刚上山时的小路走,到了山顶,我们躺在草地上,晒着太阳。休息了一会儿,妹妹开始吃起了补给食物,而X博士呢,则认真地写着探险笔记,真是令人敬佩的榜样啊!妹妹爱丽丝也后悔了起来,说:“我以后再也不随便乱跑了!”
这次去瑞士的阿尔姆山探险,我真是受益匪浅。下次我一定要叫上更多的人一起去!哦不不不,除了棕熊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