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开学第一天,全校师生举行“传承中华文化·践行传统美德”开学典礼,以此培养学生强烈的爱国情感、倡导学生勇于追求理想,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新学期新梦想。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后,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夏宇豪同学为新学期献词,倡议所有同学积极学习国学,让国学经典在我们手中传承延续,发扬光大。
学校负责人在开学致辞中,以学校的中华传统吉文化为切入点,倡导师生说吉语(学会交往:说他人愿听的话),办吉事(学会做事:做有益于他人的事),过吉日(学会生活:过幸福美满的生活),做吉人(学会做人:做善良,有才德的人)。要求“说吉语、办吉事、过吉日、做吉人”成为孩子们心中的行为准则。
同时,学校还倡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遵纪守法,做知书达理的好学生;注意个人安全问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博览群书,受益终身。
开学第一课在学生们的诵读国学经典展演中结束。一些师生表示,吉林街小学通过开学第一课丰富多彩的内容使得学生们能够在传承优秀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形成学生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进行理想信念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