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世界科技的发展深入人心,人们开始认识到了科技进步改变这人们的生活,记得课本中学到新中国第一次成功发射那颗放有东方红歌曲的卫星,人们欢欣鼓舞,从那时的“两弹一星”到现在神七成功发射,宇航员出仓并且顺利返回,我们不仅赞叹,为中国而骄傲。不仅仅在航天技术,中国在发展工业和农业还有其他方面上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让我感触最深刻的就是爸爸老是说要珍惜现在学习环境,他们当时很可怜上学真是要翻山越岭,寒冷的冬季却要坐在和现在相差甚远的教室学习。然而当今铁路,和高速路在中国大地密密麻麻的交织着,并且在还在不断提速。还有西藏铁路,三峡工程,还以像“鸟巢”等工程都无不体现中国的发展,让全世界都刮目相看,农民这个占有中国最大人口比重的人群生活也在不断的提高,一座小洋楼的建成,一个一个幸福的笑脸都映射了他们的幸福生活。国庆征文,感恩祖国。
自然的灾难是必不可免的,尤其是刚刚在2008年发生的汶川大地震,67岁的温家宝总理迅速的指导救灾,人们解放军冲向第一线,在灾难面前,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中国历史上发生了太多的灾难,但现在因为我们有伟大的祖国作为依靠,我们什么都不怕,我们学会了坚强。
这次我有有幸的去观看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圆了中国百年的愿望,从那时和国际奥组委断绝联系,到中国运动一次一次在奥运会上创造中国的奥运历史,这次更是以金牌第一的满意答卷交给了一个让13亿中华儿女骄傲的祖国。这次北京之行让我无论在人文,科技,生活各各方面都让我深刻的感触到了中国,这一东方崛起的国家会让全世界的人都为之赞叹。
从过去的殖民半殖民的中国,到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直到成立至今的67年,中国让世人看到了她的坚强,从那时的战乱,贫瘠,落后,到新中国成立后的不断探索尝试探索和缓慢发展,到现在的文明,民主,富强,人们生活水平的显着提高,都在向世人证明中国一个值得所有人尊重的国家。
建国前我们经历了八年抗战,三年内战,中国土地上一片狼藉,我们没有倒下去。建国之初,经济发展缓慢,我们在探索的道路上跌倒过,但是我们从来都是坚强的爬了起来,现在改革开放,壮壮高楼拔地而起,我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提高,港澳的回归,中华民族犹如钢铁长城一样坚不可摧,面对雪灾,地震,无情的灾难我们团结一心,挺起了坚实的脊梁骨。
走过67年,发生这太多讲不完的故事,那些让人们为之感动,传送,骄傲的故事伴随着中国走过了这67年,相信祖国的未来也将会遇到各种的困难,但是中国不会退缩,中国人民不会害怕,我们的祖国将会茁壮成长,会更加富强,我坚信,人们都会为自己为中华儿女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