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国成立以来,我们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过了整整六十个春夏秋冬。今天,同样是10月1日,天安门将迎来又一个盛大典礼——60年国庆大典。
早上,我写完作业,静静地守候在电视机旁,等待着典礼的开始。上午十点整,随着播音员熟悉的声音,国庆大典开始了。胡锦涛主席乘坐国产红旗牌检阅车缓缓驶下金水桥,开始检阅长安街沿线的部队及武器装备,并亲切地向士兵们问好。“首长好!”“为人民服务!”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话语响彻天安门广场。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一行行、一列列,无不体现出中国解放军的风采。
空军、海军、陆军、空降兵、武警、女民兵……像一棵棵苍松挺立在长安街上。接着,坦克、装甲车、无人机、远程导弹、核弹依次映入眼帘。我不禁为中国喝彩!从第一次阅兵式上的“万国牌”武器装备到现在完全由中国自主研发的高科技武器,60年的沧桑巨变,中国正在成为一只翱翔于世界的雄鹰!
检阅过后,由三军仪仗队组成的方队首先向天安门走来。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手里握着黑亮的钢枪,身着军装,动作很有节奏,整齐划一,慢慢走过……随着最后通过天安门的核弹车缓缓驶去,天空响起了隆隆的轰鸣声,空中梯队飞来了!首先,几架表演飞机喷着彩色的烟雾飞过天安门上空;之后,轰炸机、加受油机、战斗机梯队依次通过。它们排着三角形的队列,展示了中国空军的发展,令我感到惊讶的是,最后一个空中梯队竟然是由女飞行员驾驶的,她们娴熟的驾驶无不让我敬佩。飞机在空中的飞行仿佛是一幅美丽的画卷,在天空飘过。12个梯队给过,我仍然没有从电视中回过神来……
一支支队伍依次走过,终于,群众游行开始了,人们簇拥着美丽的彩车,八万名学生不停地用手中的牌子变换出不同的文字和图案。农业、科技、航天……各种主题的彩车如此美丽,反映着中国60年来的飞速发展。游行队伍的最后是几千名孩子手持气球、头戴花环,在走到天安门前时,他们一同松开了手中的气球,八万只彩色气球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徐徐上升,孩子们挥舞着手中的花环跑向金水桥,向天安门城楼欢呼,国庆典礼在欢呼声中拉上了帷幕。
看完了电视直播,我的心情依然久久不能平静,仍然沉浸在盛典喜悦中,“5.12”地震让我们懂得众志成城,奥运盛会让我看到了祖国的强盛,60年盛典让祖国走向繁荣和强盛,这就是我们的祖国,这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这就是我们引以自豪的中华人民共和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