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灯塔——惠普尔说:“书籍是屹立在时间的汪洋大海中的灯塔。”
书是阶梯——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书是哲人——歌德说:“读一本好书等于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
书是源泉——高尔基说:“爱护书籍吧,它是知识的源泉。”
书是面包——高尔基说:“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
书是珍宝——别林斯基说“好的书籍是最贵重的珍宝”
书是补品——莎士比亚说:“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
书的重要——科洛廖夫说:“人离开了书,如同离开空气一样不能生活
书是朋友——胡德说:“选书应和交友一样谨慎。因为你的习性受书籍的影响不亚于朋友。”
书是航船——培根说:“书籍是在时代的波涛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贵的货物运送给一代又一代。 ”
书是船只——凯勒说:“一本新书像一艘船,带领着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
书是良药——刘向(我国汉代大学者)说:“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
书是血脉——弥尔顿说:“好书是伟大心灵的富贵血脉。”
书是奇迹——高尔基说:“书,要算要类在走向未来幸福富强的道路上所创造的一切奇迹中最复杂最伟大的奇迹。”
书是社会——皮罗果夫说:“一本好书就是一个好的社会,它能够陶冶人的感情与气质,使人高尚。”
书是阳光——莎士比亚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象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象鸟儿没有翅膀。”
书是遗训、忠告和命令——赫尔岑说:“书——这是一代对另一代精神上的遗训,这是行将就木的老人对刚刚开始生活的青年人的中选,这是行将去休息的站岗人对走来接替他的岗位的站岗人的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