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给大家推荐一本好书,名字叫《爱的教育》。它是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在1886年写的一部儿童小说。被世界各国公认为最富爱心和教育性的读物,曾在世界上产生过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爱的教育》是通过一个小学生记日记的形式,讲述一个叫安利柯的小男孩成长的故事,记录了他一年之内在学校,家庭,社会的所见所闻。书中描写了一群充满活力,积极要求上进,如阳光般灿烂的少年。他们有的家庭贫困,有的身有残疾,当然也有一些是沐浴在幸福中的。但是他们身上却都有着一种共同的东西——对自己的祖国深深的爱,对亲友的真挚之情。
《爱的教育》中,把爱比成许多东西,但是又不仅仅是这些。“爱”是没有限制的,小到同学之间的友好交谈,老师对学生的鼓励,父母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甚至萍水相逢的人们的一个微笑……大到捐献骨髓,献血,帮助希望工程……如同空气般的爱有时会被“污染”,甚至“消失”,所以希望更多的人去感受一下朴实语言中深厚的爱,这部好小说将会把这种美好的感受带给更多更多的人。
《爱的教育》这本书,我非常喜欢,我相信你们去读一读它,也不会爱不释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