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五上午,学校组织我们观看了交通安全方面的影片,看着影片中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画面,我的心灵受到了很大的震撼,可见遵守交通规则是多么重要的事啊,一旦不遵守交通规则,就会给自己、家庭、社会带来灾难,毁掉的是幸福的家庭。同时,通过观看影片,我也了解到了许多有关交通方面的知识,比如:喝酒不驾车,驾车不喝酒、不疲劳驾驶、不闯红灯、坐车要系安全带……
提到安全驾驶,我可是深有体会,就在星期四的中午,就发生了一件让我难忘的交通事故。中午,妈妈带我去饭店吃饭,就在转弯停车的时候,突然一个叔叔骑着摩托车飞速驶来,可能是他根本就没有看到我们的转向灯在闪烁,一下子就撞上了我们的车子,只听“砰”的一声响,摩托车甩出去很远,叔叔也躺在了地上,我吓得心怦怦直跳,心想:坏了,出事了!妈妈也吓得脸色煞白,慌忙刹车,我俩急忙下车查看,幸亏人没什么大事,可是双方的车子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交警赶到勘察现场,原来,是那位叔叔严重违章,他不但无证驾驶,而且超速驾驶,按照规定,要对他进行拘留15天并罚款的处罚,此时,那位叔叔才感到了害怕,苦苦哀求。通过这件事让我深受教育,叔叔因为没有遵守交通规则,给他自己和我们带来了多大的麻烦呀,万幸的是上坡,如果是下坡,估计叔叔就惨了。由此,我更加感受到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如果人人都遵守交通规则,就会避免很多事故的发生,就会成全千万个幸福的家庭。
所以,我倡议,人人都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尤其作为少先队员,更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的人,文明出行,为创造和谐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