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好比一架梯子,引导我们登上知识的殿堂;书籍, 如同一把钥匙,帮助我们开启心灵的智慧之窗;书籍,好似一座航标,带领我们寻找求之的方向。
小时候,我常沉浸于童话、幻想的世界,每每听到或看到一个梦幻的故事,总会沉迷与其中。做一个甜蜜、浪漫的梦,漫游于童话的世界里,久久不能自拔。长大些了,我发现那些陪着我一起度过了多个春夏秋冬的故事,已无法满足我的求知欲。于是,我变缠着妈妈,给我买书。
我又沉醉于小说的天地,笛福的《鲁滨孙漂流记》,马克 吐温的《汤姆索亚历险记》等。我通通不放过。更不用说我过得四大名著之一——《红楼梦》,在这里我看到了封建生活中的一个大家族的兴衰史;再是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赞叹保尔对革命坚定的信念在;接着是“童话刀王”郑渊洁的《鲁西西外传》;还有夏洛蒂勃朗特的《简爱》,主人公简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在他反抗命运的过程中,他皆力捍卫自我尊严,并拥有独立人格。于是,我感受到了,作家们用不同的方式,表达了最真我的本色。
书籍带我们走进了文学的殿堂,攀上了文学的阶梯,打开了文学的窗户,找到了文学的方向——书如风景,永远浩瀚无机,美不胜收,就是你是否愿意怀着一颗探索的心,携一身知识的渴望,走进书籍,在浩瀚的知识世界里慢慢地成长吧。
在书籍的描绘下,使我懂得了真正的浪漫,在书籍的陪伴下,使我不在感到孤独,寂寞,在书的装扮下,使我变得内敛,不在放荡。书籍是我们的良师益友,随之而来的是我的心情得到释放。
书,让我们了增长知识,开阔了视野;书,带我们遨游了童话,滋润了我们的心田;书,是生活的本身,它表现了人民的本色。为我插下了无形的翅膀,任我漫步其中。
如今,书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它彻彻底底改变了我的生活,它带个给我的是智慧和自信。时间的推移,朋友们渐渐长大,到最后各奔东西,这时候只有书籍时时陪伴着我,“书籍是朋友,虽然没有热情 ,但是非常忠实!
来吧,就让书的这一缕缕清香伴随你我,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