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当我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努力学习,开拓美好前程的时候;当我们和朋友纵情欢笑,畅谈人生理想的时候;当我们在校园里呼吸着清新宜人的空气,感叹人生中这段绚丽多彩的青春的时候……可知道在我们身边有一位同学却面对着白色的病房,用他已经瘦弱不堪的身躯与病魔做着一场实力悬殊的斗争,这是一场生与死的抗争。但病中的他是坚强的,在他蜡黄的脸上依然挂着笑容,依然对未来充满向往。
他就是我们学校文昌校区初二(6)班的同学——谭建哲 ,前段时间不幸被确诊为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病,由于没有找到配型骨髓,所以只能在医院进行化疗,而他每一周化疗的费用高达5万元,为了挽救谭建哲同学的生命,他的父母辞去了工作,目前已经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借遍了亲友,境况十分困难,巨额的医药费,让他们一家束手无策。
同学们,我们就这样看着一个和我们同样年轻,本该同样精彩的生命一点点地消逝吗?看着一朵生命之花在它还没有绽放到最美之前无奈地凋零吗?请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吧!因为即便是举手之劳的关爱,在需要帮助的人眼里,不仅仅是对减轻经济与精神上压力的支持,更可能是给予了他们新生活的希望。也许您并不富裕,但我们相信,汇小流就可成江海。一个人是寒冷,两个人是微温,三个…四个…更多更多人团结在一起,我们就能给他需要的温暖。你们的帮助和祝福将成为他今后克服病痛的强大精神支柱!
在此,学校团委和红十字会向所有老师和同学们提出倡议:献出你们的一片爱心吧!让我们用爱心撑起同一片蓝天,为谭建哲同学奉献我们一份微薄的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