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几乎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幸福而美满的家庭。可当我们捧着一碗热气腾腾的午餐,还念叨它的不可口时;当我们躺在温暖的被窝,还嫌弃它的不宽敞时;当我们穿着崭新的衣服,还叹息它的不时尚时;我们可曾知道,在我们的身边有一个渴望上学的孩童,还在歇斯底地唉盼:有一个可以容身的家呀。
这个孩子名叫苏军红,男,14岁,1995年出生,是我校七年级2班学生,家住韩店镇王崖村二社,家里现有3口人。他9岁那年父亲因病去世,母亲带着年幼的妹妹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讯,扔下他由爷爷照看,但更不幸的是2006年夏爷爷又撒手离开人世。抚养的责任应由其二叔、三叔承担,但其二叔、三叔先天智障,神志不清,情绪时常不稳定,多次将小军红赶出家们,无家可归。06年秋天,村上出面将其托付于一远房堂叔,后又被遗弃。今年夏天在同村人的帮助下在一家饭馆边打工边上学,由于饭馆生意萧条前几天被辞退,回家后又被三叔赶了出来。万般无赖之下他找到学校,将其暂时安排在同班住宿生处,亟待解决衣食住宿等生计问题。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伸出您温暖的双手,奉献您无限的爱意,送去您有力的支持,在他最困难,最需要人帮助的时候,用您微薄之力去温暖他的心。您的爱心和真情将如冬天里的一缕阳光为他送去贴心的温暖,将像星星之火点燃人们心中希望的曙光,将会带动更多有爱心的人加入到募捐的行动中来。
无助的孤儿需要您的爱心,和谐的社会需要您的支持。伸出您的友爱之手,献出您的关爱之情。让春风吹绿大地,让爱心充满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