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仲夏六月,一个让毕业留恋但又不得不离开的日子,去年送别朋友,相互祝福的场景,现在还历历在目,没有想到时间过得这么快,转眼之间就轮到自己离开了,不知道我的朋友是不是也在祝福我?
大学一路走来的有太多的属于自己的“感动和坚持”,我一个人奋斗在深夜,一个人奔跑在文学的旅程上。我有过孤寂,我有过害怕。苦过、哭过、累过,但是一切都被自信“打败”。为了一篇新闻稿件,为了一篇文章,我会忙到晚上2、3点而放弃休息。有时累倒在电脑桌上,有时眼泪酸的直流眼泪,但是我坚持流着眼泪写完。我不喜欢把今天的事情留给明天,因为明天还有明天的事情等着我。所以无论是伤痛,还是新闻和灵感我都不会让它“过夜”。
有人说我是疯子,无聊的写那些干什么?朋友的误解,同学的的疑惑,一切都只有自己明白。不知道吃过多少袋方便面?不知道哭过、勉励过自己多少次?总之不变的还是我的文学。一路走来,我要感谢打击、嘲讽我的人,是他们让我更加坚定;我要感谢支持我的人,是他们让我能够一路走来。如果有一天,我拉着行李箱的离开校门时,我想自己真的不敢回头。因为我怕眼泪“冰凉”了这片脚下的土地。
大学,真的好短暂!我太留恋校园里的每一处;太怀念老师讲过的每一章、每一节;太难以割舍金贵大道和校园中的那一盏盏路灯。看着每一本上课做的笔记,真的不愿将它存放起来。每一节课我都会做好笔记,或许我只想在大学里多“带走”点东西。进入大学了,我没有找到自己期望的那种班级和学习气氛,而找到属于自己的路。一个人并不孤单,因为有兄弟和文学陪我。虽然别人眼里我们比不上本科院校,但是只要努力本科专科又怎样?其实我身边的人每一个都很优秀,每一个都比我聪明,只是我比他们更懂得自己的位置和方向,所以我先飞了。
三年了,我不断反省自己。总是问自己: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从班级宣传委员到班刊《文舞》;从记者团到广播台;从系部博客到每一篇新闻我都认真的做好每一件事情。广播台,院报、博客,一切都将在某天从我的生活飘走,而我又能留给它们什么。或许,淡定最好。
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又来了,虽然很快它就将决出冠军,但四年之后它又会卷土重来,给人更多的期待。而我的大学生活,这四年,就这样子吧,不管以前怎么样,现在怎么样,一切都没有关系了。那些我曾经爱过的女孩,那些爱我的兄弟们,我会在遥远的北方祝你们幸福的,不知道你们会不会同样的祝福我呢?我会好好努力的,因为我需要的是一个激情四溢的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