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的战斗号角吹响了,我们百日冲刺、奔袭高考主战场的时候到了!十多年的寒窗苦读,十多年的秣马厉兵,都将在最后的高考中理解检验。十年寒窗,为了打造智慧的利剑,我们付出了太多汗水和泪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此时,是为我们的宝剑淬火加锋、大显身手的时刻了。
一百天,我们能够突飞猛进;一百天,我们能够铸就辉煌;一百天,我们能够创造奇迹;一百天,我们能够赢得一生!
在这一百天,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心。古语云:“思其败则必败,思其难则必难。信其行则可行,信其成则可成”。应对高考严峻的挑战,我们要克服自卑的心理,不要认为一切已成定局,因为只有高考结束才是定局,不要悲观地看待自我,我们要相信:强者将更强,之后者也能居上!
在这一百天,我们要有顽强的意志。高考就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竞争非常激烈。只有基础扎实、知识全面者才能捷足先登。在这一百天,练习难度将进一步加大,知识的容量将进一步扩充,考试的次数也将更加频繁,我们要重视每一次练习、每一次周考、每一次月考,不放过一道错题、难题,在回顾和总结中不断提高。遇到困难和挫折,我们要顽强应对。从困难中,我们获得动力,从挫折中,我们找准方向。
在这一百天,我们要有拼搏精神。是雄鹰,就应该搏击长空,是海燕,就应该勇斗风雨。拼搏,意味着我们要聚精会神地听好每一节课,意味着我们要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份试卷,在老师的指导下提升潜力。而合理地安排时间,持续充沛精力和高的学习效率则是我们全力拼搏的前提。
十年寒窗,十年风雨,一百天是新的起点,一百天是新的征程。既然我们播下了梦想的种子,我们就要用心去浇灌。那么,就让我们在这青春最亮丽的时光里,创造高考辉煌、谱写人生华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