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和妈妈一起观看了河北公共频道的由中国人民大学附中王金战老师主讲的《怎样让每个孩子爱上学习》,听了王老师的讲座,我从中收获很多。
王老师讲到的“别把学习当罪受”,我印象深刻,要把学习当成一件快乐的事情。家长除了要给我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外,还要尊重我们的兴趣,不要逼着我们学着学那,不要家长的意愿强加到我们头上。只有自己感兴趣,才能激发我们的学习热情,让我们愿从心底里愿意学习,而不是把学习当成一种负担,也不是为了老师、为了家长而学。王老师还讲到考试不能紧张,心理负担不能太重,更不要好高骛远,要给自己加油,定一个能够实现的计划、目标。不能和别人比,只要自己努力了,就可以了。我希望家长能够关注我们的进步,哪怕是一点一滴,希望家长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我们身上的优点。请家长不要吝啬你们的表扬,当发现我们的进步时,请大声表扬说一声“你真棒!”当我们遇到挫折时,我们需要你们的鼓励和支持。正如王老师所说,好孩子是夸出来的。有了家长的鼓励,我们才会有学习的动力,我们会在家长的陪伴下,渐渐地爱上学习。
听了王老师的讲座,我和妈妈都得做些改变。希望我们能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