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历史不断向前的,要达到理想的彼岸,就要沿着我们确定的道路不断前进,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长征永远在路上,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多大成绩,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行。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老一辈的共产党人,他们的长征路是爬雪山,过草地,冲破敌人的围追堵截,向着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前进。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就是要实现两个100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离不开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共产党人模范带头。在当今纷繁复杂的国际环境下,我们的国家要发展,我们的人民要富裕,就必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过程中砥砺前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砥砺奋斗,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人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而矢志奋斗,我们的党才会成为人民爱戴的党,我们的国家才会成为富强民主的国家。
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是让十三人13亿人都富裕起来,脱贫攻坚的战略号角已经吹响。要走好这条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我们只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发扬乌蒙蓬勃走泥丸的红军长征精神,把自己的信念根植于人民的信念中。把人民的需求当做自己的需求,把人民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在这条长征路上淬火成钢。走出属于我们这代中华儿女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