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金曾说:“友谊在我过去的生活里就像一盏明灯,照彻了我的灵魂,使我的生存有了一点点光彩。”一张灿烂的笑脸上镶嵌着两颗黑宝石般的眼睛,高挺的鼻子,厚厚的红嘴唇荡漾着天真的笑容。他就是我童年的一位好朋友——李佳宇。
李佳宇学习勤奋,踏实。课堂上他总是认真听讲,积极思考问题;课后有不懂的问题就虚心向同学请教;作业书写得很工整,他的学习成绩扶摇直上。
李佳宇关心同学,乐于助人。古灵精怪的我像只猴子上蹿下跳,在玩耍中,不慎摔了个四脚朝天,疼得我爬不起来。这时,我的耳边传来一个温暖的声音,宛如春风抚摸着我的心田:“雷轶淳,你没事吧?疼吗?”一双有力的手将我扶起来。我心中充满了感激,觉得一股暖流倾入我心。
李佳宇不怕困难,坚持不懈。记得有一次,学校举行跳绳比赛,我和他为一组,我俩利用课间时间练习双人跳绳,我们互相配合,认真练习。有时,我的腿手搭配不协调,脚总被热情的绳儿缠住,一会儿像海草拥抱鲤鱼,一会儿又如章鱼盘旋,弄得我心烦意乱,失去了耐心。李佳宇便微笑着鼓励我说:“别着急,只要我们坚持练习,就一定能跳好,我们是最棒的,加油。”“啪,啪,啪。”跳绳似彩虹上下翻飞,我们俩如雄鹰展翅,脚下发出“嗒嗒嗒”的节奏声,宛如乐队演奏的交响曲。
李佳宇心地善良、宽以待人。记得有一次,课间我无意发现一个伤心的背影躲在角落里,低着头擦着眼泪,我走过去了解情况。得知他被李松泽扇了一个耳光,我气得火冒三丈,准备找李松泽算账,这时,那双瘦弱的手紧紧地拉住了我的衣角,哽咽着说:“现在不疼了,他不是故意的。”说完便含着泪花冲我笑了笑。
朋友间的感情可以使人同舟共济,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五彩缤纷。我为我有这样一个勤奋好学、乐于助人、持之以恒、胸襟宽广的好朋友李佳宇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