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终于盼到“六一”儿童节,我可以玩个痛快。今天早上太阳没出来。凉风习习,天气格外凉爽。我和妈妈兴致勃勃去竞秀公园捞鱼。
我们蹬着车子很快就到竞秀公园。公园里真热闹,到处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到处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一簇簇串红,一朵朵蝴蝶花随风摇摆,好像在欢迎我们似的。我们一会走到湖边。我拿出鱼网,满怀信心撒下第一网。我想:去年“六一”一个小哥哥就从这捞上过许多鱼,今年我也会大有收获的。一会儿过5分钟,我迫不及待把鱼网拉上来,鱼网里空空如也。我想:莫非是我等得时间太短。接着我又撒下第二网,这此我耐心地等10分钟,当我快速地鱼网拉上来一看,好像有两条小泥锹,我喜出望外地打开鱼网,这时我才发现是两片柳叶,真是空欢喜一场。我想:看来不能在这儿撒网,得换一个地方。我向湖的北边走100米,又撒下第三网,这次我等非常耐心等20分钟,希望奇迹能够出现,然而仍旧一无所获。我急得抓耳挠腮,不知如何是好,妈妈也无可奈何。
我懊恼地想:我不会乘兴而来,败兴而归吧!我不死地向湖南边走去,走着走着我眼前一亮,那不是一个小鱼塘吗?这真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飞快地向塘边跑过去,我看见一条条小金鱼在里面快乐游来游去。我赶快撒下鱼网。心想:这次终于有希望。这次我等20分钟,信心百倍地把鱼网扯上来,里面有三条小金鱼在快活蹦着,我小心翼翼把它们放到罐头瓶里。我高兴地欢呼鹊跃起来,终于开张大吉。接着我又捞很多小鱼、小虾、小泥锹,罐头瓶里热闹起来,我想:今天终于可以满载而归。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不知不觉,太阳西沉,已是晚上7点钟,我和妈妈这才恋恋不舍地离开竞秀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