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月亮几乎变成圆月了,而且天气很凉爽,原来明天就是中秋节了!好快喔!一年一度的中秋是全家大小团圆的日子,也是中国的三大节日,所以,应该好好的庆祝一番。
每逢到了中秋节,我们家的桌上总是堆满了月饼,地上也有一堆柚子,所以过中秋的这几天,全家一定吃月饼吃到怕,接下来,哈!哈!重头戏来了,就是烤肉!表哥展现他的烤肉“功夫”烤出来的肉很香嫩肥美,很好吃!再来我也要大展身手了,我最会烤的是——蛤蛎,我可以知道什么时候的蛤蛎最嫩而且多汁,每次我烤出来的蛤蛎都很抢手。吃完烤肉,大伙就出去放鞭炮、烟火了!
我和堂姐、妹妹去后面池塘放烟火,先放“老鼠炮”,一放,哇!好漂亮,而且它还会跑来跑去。再放“小蜜蜂”,它会往天空飞,亮亮的,之后就掉下来了。YA!最好玩的“沖天炮”来了,插在瓶子可以往上沖,也可以丢在水里“咚”一声,真好玩!再来把她折成S形,它就会在地上乱跑。刺激的沖天炮结束后,就以温和的仙女棒来收场,当大伙玩累了,回去吃月饼是最好的选择了。
回到家妈妈早已把月饼和柚子准备好等我们回来吃,吃月饼时大家谈天说地,好不快乐!吃完了月饼,吃柚子感觉特别清爽,妈妈贴心的准备了绿茶,给我们清清肠子,去去甜味,中秋之夜就在家人的欢笑中圆满落幕。
“月圆人团圆”今年的中秋节感觉非常的好玩,亲人团聚,一起共赏圆月,十分的温馨,而且也享受到了幸福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