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大地上有许许多多的名山,峨眉山,庐山,华山,嵩山,各有各的峻秀,各有各的美,可是没有一座山能比得上绝美的黄山
起先,我并不觉得黄山有多秀颀,曾听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却不以为然,前些天才去过东岳泰山,那巍峨的气势不是诸山能比拟的。抱着这样的想法,我来到了黄山。
云谷寺拾阶而上,踏着清晨的朝阳,沐浴着清凉的山风,一路鸟语花香,无法形容的美。曲折的小路通向幽深之处,高大的黄山松形成一道道绿色屏障,撑在头顶驱散着暑气,透过松间点点间隙可看到山对面陡峭的山峦,千姿百态的奇松怪石影约可见。人在画图中……
直上白鹅岭,远眺连绵的仙山在天际漂泊,那是绝美的云,只见那仙山形成一座座云山,飘摇在天际,与下方的实景连在一起,每个人都驻足观望着这景色的微妙,天地浑然一体,分不清楚方向,周天皆是飘忽的卷云,宛如梦境,好像时光在倒流,岁月在停止,几多玄妙呵。反应过来后,又看到一块仙桃一般的石山在云中显现,此即是传说中的女娲补天的石头,亦称“飞来石”。又近观这山峦滴翠,姹紫嫣红,黛色浮游,畅如仙境一般,绝美到极致。人在仙境中……
绝美星辰变。日暮西山,落日的余晖把云海映得玄幻之至,远方出临的闪电与绝美的晚霞落日在一起,映着云海和群山,空前的天地五重奏,雷闪的光华映射华丽的云彩形成龙卷风状的云图,晚霞的大红大紫又把整个天幕拢在一起。美,到极致!人们在这苍山龙游,空谷传幽的傍晚,接受这大自然神奇的洗礼,之后,漫天的云海又飘游而至,引人入胜,洗涤了一天爬山的辛劳与空气间的尘埃,灰蒙蒙一片片,如梦似幻,如痴如醉。入夜, 凉 风习习,芳草萋萋,我即兴走着山路,在光明顶上看星星。躺在光明顶宽大的石台上,放眼观望那漫天浩繁的群星,只见大熊星座的星星格外明亮,处女座,射手座以及数以亿计的不知名的的浩渺繁星,形成了一个绝美的星图,当我哑然这恬美的弥蒙时,只见天边划过一道亮光,亦流星?亦飞碟?不知其所以然,我遐想着,神思随着那道光远去,愿望以在心里沉淀,灵魂也沉浸在这茫茫无边天幕中,仿佛天之灵魂与我的灵魂融在一起,静谧,只觉生命的永恒。人与灵魂相融。次日凌晨,位于清凉台,许多人凝神屏息,静静地,在无边黑幕里,等待着日出的到来。由此,我想到亿万年前,一群群人猿也是在这片山上翘望日出的,想到这我忍俊不禁,又怕打搅了这难有之一方静谧,于是也像古猿与许多人一样翘首盼望着日出。随着时间一秒秒的流逝,太阳似乎想到了自己的职责,打个哈欠,伸个懒腰,探出了头,那一刻,天上地下的黑暗顿时全无了,整个天空布满悠悠的深紫,美翻了!渐渐地,紫得又有些偏红,红得又发紫,东方的云彩们绚丽多姿,像在为太阳的到来所欢庆,又像是太阳的传讯兵,太阳似乎没有耐心了,又一蹦,忽地天上变得原始般的深蓝,又有微微的淡紫点缀着,金黄色的光是太阳绝美的披风,倾洒在东方,在人们惊艳时,太阳像要捉弄人似的,躲在云层里,于是,整个云层发出微妙的金黄,像一团金黄色的大棉团在蓝靛色的天空里翻滚,跳跃。回来,在人们兴尽欲离去时,太阳似乎要挽留一般,睁开了云层,露出了半边脸,一瞬间,时间空间的法则颠覆了,金光普照在天空中,整个世界在那一刻无比的光明,天,亮了。这黄山日出,令多少人心驰神往,久久不舍离去,这是人与太阳的游戏。
渲染离别。午后,直下玉屏楼,我看到了黄山的标志,驰名中外的迎客松,千年的沧桑让她在石缝间更加挺拔,她明天迎接着中外来客,万年而不朽。不过此时,她已成了送客松了,送我们离去。没有不散的宴席,没有无尽的神游,在清风云海的陪伴下,我们乘缆车与黄山离别了。暮然回首,黄山依然屹立,时光依旧流逝,好像一场梦,我一定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