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变得柔弱了,山变得朗润了,水变得清澈了。难道是春天来了?去找找春天吧!
来到黄山湖,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那青青的小草,它们在阳光的照耀下伸伸腰,踢踢腿,充满着无穷的生命力。小鸟在天空飞翔着“叽叽喳喳、叽叽喳喳”,好像在说:“春姐姐来了,我们快去和她捉迷藏吧。”大树长出了叶子,像金灿灿的小眼睛,记录着春天的一点一滴。
远远望去,那一丛丛金黄的花,飘来一股淡淡的花香,这是什么花呢?走近、走近、再走近,香味更浓郁了,呀!是迎春花。那黄色看着舒服极了。真不知道春姑娘是怎样调出这迷人的黄色来的?如果黄色再浓一点点,就不会这么嫩,不会有透明感;如果再稍微淡一点点,就不会这么灿烂,就没有这么鲜艳。看呐,这鲜艳的迎春花形状各不相同:有的昂首挺胸,独自站在空中;有的两两抱在一起,好似一对对好姐妹;有的几对围在一块儿,原来花儿们也喜欢凑热闹啊!一阵风吹过,花儿们在空中翩翩起舞。我摘了一朵闻了闻,哇!好想咬一口,味道一定清新无比。往前走,来到了梨花园,一片片花瓣从天空中洒落下来,我不敢往前走,怕把这些花瓣踩坏。我们又来到了梅花树旁,那一朵朵梅花美丽极了,在阳光的照耀下增添了几分艳丽。
走着走着,来到了湖边,湖面硕大硕大的,如银镜在微风中闪烁,风留下了脚印,金灿灿的脚印,能带我们去童话世界吗?湖水清澈见底,像一面蓝镜子,而这面镜子却是小鱼小虾的天堂。游艇是湖面上的一道风景线,远处飘来的欢声笑语顺着风越传越远。春的使者——鸭子扭着屁股走过来了,它们一个个陆续跳进水里,有时到水中去捕鱼,有时对着天空叫几声,有时扭扭屁股在比赛游泳呢!游客们都渐渐走了,只剩湖水了,它一个人很寂寞,柳树弯下腰把自己优美的长发伸入湖水中,湖水被弄得哈哈大笑,笑脸一圈圈地荡漾开来。
看,那边一位阿姨走到杏花旁闻了闻:“这花好香啊!”远处有两位大姐姐走到了桃树旁,她们准备把这美丽的春天用手中的画笔画下来呢!有一个小弟弟要他的妈妈陪他去玩,那位阿姨便带着他去蹦蹦床那玩耍了。
春天真令人陶醉,春天真令人赞叹,春天真让人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