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学这几年,我几乎是和汗水一起度过的。
那时,我还年幼无知,并不了解父亲的辛苦,以及母亲的辛苦以及母亲的疲劳。每当放学回家,我就跑进屋里,来到厨房,不停地催促母亲煮饭给我吃。母亲就在一旁有气无力地说;"好好好,马上就来。"等了大约一个钟头的时间,母亲才把饭盛上来,我就开始噘嘴了,怎么那么慢!可是想到有饭吃,也全然不顾。定睛一看,呀!大白萝卜都能把我的牙齿弄落!
结果撒手一丢,什么也不管就往外跑。远远地就听见母亲破口大骂。我也就只能饿着肚子去找爸爸要钱买零食吃。父亲总是汗流不止。我接过钱。父亲的汗水打湿了我的手心。
到了晚上,一家三口睡在一张床上。而我则彻夜未眠。盖着被子,一股难闻的气味就涌上来。我抬起头,看到旁边入睡的父亲汗如雨下,鼾声如雷。心想;难道这就是父亲的味道?咋跟汗水一样,就这样整夜失眠。
好不容易盼到放假,在家里就对着电视机盯了一上午。邻居家二妈也过来观看。不一会儿,就不耐烦了。我问怎么了?她说;"你家怎么这么难闻啊!我快受不了。"我惭愧的低下头,低声细语地说,"这又不是我身上的,干嘛大呼小叫?"
这样的日子并没有到头,反而变得更加浓重。二妈来的次数也就越来越少了。这让我觉得,丢了很大的面子。今天父亲休假,我也就借此机会和他聊聊。我的性格很直率,遇对事情从来不掩饰。我把自己晚上被父亲身上散发出的汗水味熏得呼吸紧促的事情告诉了父亲,他只是默默无语。当天晚上,可能是真的太困了,就早早地睡了。第二天清晨,我起来伸了个懒腰,感觉心情很舒畅,那异味也没有了。
一连持续了好几天,母亲说父亲感冒了。我对这件事情很习以为常,接下来的话却让我陷入了深深的自责。母亲说父亲感冒是因为我。我很惊讶。她说我爸爸为了让我睡得安稳,就独自一人在大堂上用板凳拼起来睡。
那时,我眼角流下了一丝悔恨的泪。从那一刻起,我才渐渐懂事了。后来,当我再想靠近父亲,和她一起枕着相同的枕头,共同进入梦乡,可是,一切都迟了。我已经自己拥有一个房间,不再和父母一起睡觉、一起打闹。有多少次,我都主动要求和父亲睡,可屡次遭到拒绝。我很生气,总认为父亲不爱我了。后来,二妈告诉我,女孩子长大了就要避父,男孩子长大就要避母。听后,我才明白了。
现在,我每逢回到家,到父亲房间帮他整理床铺的时候,我依稀觉得那种味道依然在我身边飘荡。它不再是咸的,反而带着一种甜甜的滋味。就这样,我扑倒在父亲的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