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兵训练影片《冲出亚马逊》观后感
冲出亚马逊》是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根据真人真事改编拍摄的一部现代军事动作片。亚马逊是南美洲委内瑞拉的一条古老河流。联合国相中了这里恶劣的气候和艰苦的环境,创办了国际特种兵训练中心,代号"猎人学校"。中国人民解放军空降兵某军特种兵大队两名年轻的中尉王亚林、扈华国,参加国际军事组织举办的“猎人学校”的反游击训练中,经历了近乎泯灭人性的残酷考验,圆满完成了38个科目的训练任务,最终荣获了“国际反游击战队员”荣誉勋章。
中国的两名特种兵,在亚马逊表现出来的智慧,勇气和坚强的意志,不仅仅证明了自己是最优秀的,也证明了中国人是最优秀的。他们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对于军人,我只能从军训中略知一二。我只知道他们比我们辛苦。每天训练不说,他们还有出入的限制。我曾经认为这很不合理,这样没有自由的生活怎么过?但是当军装穿在身上,心里就多了一份责任。作为军人,是应该在最危急的时刻挺身而出,就算作别这个世界也在所不惜。没有严格的纪律要求,怎么有高水平的军队?如果每个军人都寻求自己个人的自由,那么军队又如何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保卫国家,保卫人民。所以军人甘愿放弃自由,为维护祖国安定奉献青春。
在猎人学校的训练是地狱式的。为了生存,每个人都得全力以赴。也许慢了一步就会没有饭吃,就会被炮火伤了自己,这是生死之交的时刻。但是每个人都不会轻言放弃。这不仅仅是为了在训练中提高自己的体能和面队危险的能力,还是在锻炼自己的毅力。坚忍不拔,说起来那么轻松,真正被打倒后能够重新站起来又有多少人能够做得到呢?还有更主要的一点,猎人学校是全世界最优秀特种兵的集中营。在这里代表的意义不仅仅是个人,而且还代表着自己所在的国家。当要退出去敲钟的时候,国旗就将被降下来。所以每个人都不会轻言失败。为了不落后于其他队员,谁都不肯在医院里多呆一秒。负伤也坚持训练。这所需要的不仅仅是忍耐伤口的疼痛,还有克服自己心理上的松懈。在忍受了那么久的痛苦之后和医院里的舒适相比,每个人都会想要解脱。要克服精神上的障碍,带伤训练。这所付出的比以前多的多。
影片中让我感触颇深的是两名中国士兵追捕犯毒分子的那一刻。他们是那样的无所畏惧、永不可挡。其中的一位不幸被犯毒分子打伤,仍然与敌人顽强斗争。相比之下,另一个国家的特种兵的所作所为截然不同。他为了个人的利益,抛弃了做人的基本——“诚实”。自己打了自己一枪,并从中获得了三万元的补偿没费,最后如愿以尝的离开了学校。而中国士兵,别人劝他离开,但他坚定不移的留了下来。这是为什么?因为一旦他离开,飘扬在“猎人”学校上空的五星红旗将缓缓降下。这时在他的心中祖国的荣誉和尊严是至高无上的,情愿自己面临重重危机,也毫不退缩。看到这儿,我的心中涌动着一股从未有过的骄傲之感。不仅为他——一个普通的中国士兵,也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
我是个喜欢无拘无束的。说好听,是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说难听就是有点自由散漫。当我看到银幕上军人的纪律性,我不禁震惊。一句命令,绝对服从。无论是再委屈,再痛苦也得去执行。这要是换了我,肯定早就临阵脱逃了。我对自己的想法感到羞愧。魏巍曾经称军人是最可爱的人。没错!我们老百姓的生活稳定建立在军人的无私奉献之上。军民一家亲,这鱼水情怎能不让人感动。
当我们遇到危险时,看到军人,心力便塌实多了。那绿军装仿佛是安全的象征。军人有强壮的身体,有坚强的意志,有灵活的头脑……仿佛超人一般。但这一切可不像说着那么容易,这全靠着后天的磨练。得付出多少才能具备军人的素质?太困难了!猎人学校的训练也许只是军人生活的一面镜子。这里的苦只有军人自己才明白。这里的价值意义却深深地刻在每个老百姓的心里。
影片中中国士兵去救医生的智谋和勇气无疑是让人佩服。临危不惧,这是军人的特质。我还记得九八年洪水的时候,多少官兵战斗在抗洪第一线。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财产,面对洪魔丝毫没有恐惧,反而精神百倍。无眠的日日夜夜使得许多人身体垮了。但没有人愿意下大堤。堤在人在!这是对国家和人民的负责。人定胜天!这么多人一条心,没有困难不可以战胜。洪水退去了,我们胜利了!我们敬佩和感激抗洪的勇士们。
同样,影片中的中国士兵表现出的大智大勇营救了医生,安然无恙地归来。奖章和鲜花让人羡慕了。中国士兵是让人佩服的。中国士兵是最优秀的。
这部电影是发人深省的。也许有人只看了战斗场面的激烈程度。但若是只满足感官,这部影片的价值就减少了一大半。这其中的民族自豪感,爱国主义精神,这其中坚强的意志,吃苦耐劳的精神,应该给我们无限的启示和激励。至少可以说为我们今后该怎样做提供了精神上的帮助。我们应该明白怎样从电影中吸取促进自己进步的精华才算是真正学会了看电影。这才最重要。这也是我们看电影的意义所在。我愿意放弃自习的时间去看电影,去接受心灵的激荡,灵魂的洗涤。这是一个人能够达到一个更新境界的必经之路。我得到了!我在精神上,思想上是富有的。这很值得!
我觉得不仅是影片中那些精彩的场面震撼着每一个观众,更是影片中人物的那种“铁血精神”,在艰难困苦面前永不低头的意志与观众产生了强烈的共鸣。这也是“中国”一个期待复兴,期待傲立于世界之林的民族所要拥有的精神,也是我们——祖国的未来所必须拥有的。让“冲出亚马逊”的精神永远伴随着我们走向世界,面向未来,让中国在不久的将来真正地成为“东方巨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