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十分感谢公司提供的这次培训机会。通过三天丰富、有效、紧张的体验式培训,使我对以往所了解的一些道理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对照工作、生活中出现的问题也有了更深的反思。
回想起这几天,我的团队,我的队友,那些让人Ji动的场面还清晰得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每个活动游戏在一遍遍的回味。在游戏当中,一个小小的同心竿却诠释了团队的整个含义。在兰老师的一声声“走”的命令下,在一次次的失误一次次的指责后,终于兰老师按奈不住,下令了暂停。在兰老师的引导下,我们开始认真的思考,这个游戏中最重要的问题在哪里:首先步伐与手要一致,其次眼睛要看准,还需队友配合。游戏还在继续。难道我们还要继续失败?在队友的齐心协力下,终于我们成功了。在那一刻我们彼此分享着成功的喜悦。虽然我们输在了这个环节上,但使我明白团队的力量无坚不摧,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个成功的团队造就无数个成功的个人。
在“天黑请闭眼”这个游戏的环节中,最初不明白这个游戏是一个什么概念?通过这个游戏,在老师的分析与引导下,最终明白:游戏过程中有很多人发现了问题,却不能抓住问题的核心。平时没有最好的使用简单的语言,易懂的言词来传达讯息,有时过分的修饰反而达不到想要完成的目的。
在几位老师的安排下,我们还做了许多个游戏。通过次此培训使我明白团队精神就是要互相配合,互相关爱。对队友要耐心,关心,热心,尊重他人,严格要求自己!从这次培训的内容上看,这些都是我们把平时大家都很了解的道理实践化,也就是说我们是通过一个个的小小的游戏,通过各位老师的讲解,把团队思想挖掘出来,和以前的“纸上谈兵”有着很大的不同。通过实践的总结,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这些“鲜活”的道理。这样的印象可能是一生都无法抹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