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来到军营,她的新人长官正在点名,就快要点到她时,木兰只觉得她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心想:万一被发现,自己是女的,那该怎么办,只听一声“13号”——原来长官正叫木兰上前报上名来,只见木兰以一种有点别扭的姿势向长官走去。长官问到;“你叫什么名字?”木兰微微怔了一下,随后用带着一丝紧张的语气回答到:“我叫兰木。”只见长官狐疑的点了点头,并故意捉弄似的加了一句:“真的?!”“真的!”最后,长官迈开大步,走到队列前,以一种浑厚的声音命令到:“全体解散,休息,明天训练。”
第二天,鸡刚鸣,长官的副官——一个又矮又胖的少尉,敲着个铜面盆,冲进士兵们的寝室叫早,并对赖在床上不可起来的予以“掀床处理”不出五分钟,全体士兵便已穿戴完毕来到了军营中央的空地上,当然这其中也包括木兰。这是士兵们看见场地上摆着各式各样的兵器,有斧、矛、棒,甚至还有吕布曾用过的方天画戟,这时,昨天那位点名的长官,身穿盔甲,身后跟随着两个提矛的卫兵,来到了众兵面前,颇有威严的说到:“今天我们进行基本武器训练。”一下子,整个列队,就像炸开了锅,几个激动的新兵蛋子又蹦又跳,而长官却立刻阴着脸,指着其中一个并勾了勾手指让他来到自己面前,命令到:“你给我绕着军营跑四圈,再加俯卧撑四百个。”于是那可怜的家伙便低着头开始了漫长的体罚。哇!原来这边要求如此严格,木兰心想。这时,那个矮个子副官带着一队人跑了过来,大伙儿一看才发现,副官后面那一队人当中竟有一条长的像龙柱一样的东西,只见长官回过头,和副官说了些什么,他们便又退去了,而地上那根柱子终于现出了原型,大约一米长的柱身后拖了一根长长的导火线,原来这是最近刚刚研制成功的新型武器,随后长官示意大家,把目光从那上面移开,接着,他又对各种兵器进行了一系列讲解,并请人示范了用法。由于木兰参的是骑射兵,所以箭术和马术都是非常重要的,而骑马是木兰最为擅长的,至于射箭,却是一窍不通,因此,她时常受到马术官的表扬,却时常受到射术官的批评,然而孰能生巧,不久木兰的箭术日益提高,最终成为了该军中技术一流的骑射兵之一。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搁在场地上的“龙柱”终于神不知,鬼不觉的被架到了一个木架台上,随后,他们的长官来到了架子旁,开始讲解如何使用,随后请木兰上场演示,在长官的指导下,木兰拿着火把,完成了瞄准程序,目标被定在,六百米开外,一座山上的废弃小屋,接着,点火!!只听“嗖”的一声,“龙柱”腾空而其,拖着长长的尾焰直冲目标而去,大约四点五秒后,“轰”的一声,顿时火光冲天,小屋旁的树着起了火,这时长官说了声:“干的好!”再面对士兵们说道:“记住,永远不要暴露在这样的火力之下,不然,你们的结局就是那颗树。”“训练结束,解散”
又是一个普通的夜晚,士兵们在睡觉,门外树上的猫头鹰“呜呜”的叫着,此时几个诡异的身影在树林中,向着军营直扑而来,他们是匈奴特遣兵。“嚓——”的一声,两道血线飙出,大门值夜班的警卫瞬间就被解决掉了,正在营中散步的军械官,似乎听到了什么动静,抽出了胸前的短刀,静悄悄的,向大门靠近,忽然,一张披着凌乱长发的黝黑大脸闪了出来,军械官一阵战栗,随后用微微颤抖的声音道:“哦!瓦萨比!!”随后便提起短刀准备攻击,可是,还没等他迈出半步,一把长长的匕首,便无声的插入了他的左眼中,顿时鲜血崩出,脑浆四溢,之后他便被抬走藏了起来。这时,木兰起来解手,刚走到茅厕门口,就看见对面马厩后露出了一条腿,一条人的腿,由于接受过长期的军事化训练,她立马跑到操场中央的大锣那,使劲敲击,发出警报,可还没敲两下,她就感觉后面有人用手,捂住了她的嘴,一把飞刀顺势向着她的脖子移了过来,由于木兰要女扮男装,所以她平时都是穿着盔甲睡觉,于是她的青铜护腕挡住了刀,可显然对手相当老练,见切喉不行,立刻反手砸了木兰的大动脉,瞬间木兰觉得眼前一片漆黑,倒在了地上,随之而来的是一声惨叫。
“收拾尸体,检查伤亡!”,“报告,军械官阵亡,两名士兵受伤,还有,他。”,“嗯,我知道了,去吧!”
“嗨,醒醒吧!都睡了十个小时了!”,一直大手推了过来,木兰开始恢复意识,立刻抓住那只手,另一只手提起就是一拳,虽然没打到人,但听旁边桌子倒地的声音都知道,那人着实被下了一跳,随后她坐了起来,刚要下床,却觉得一晕,又坐了回去。这时她才发现这是军营的疗伤间,而旁边坐在地上的是睡在她下铺的家伙,“干嘛反应那么激烈?!我不过是来看一下你好点儿了没。”他好不容易爬了起来,“不过,话说回来,你运气够好的,‘老大’说要表彰你呢!”,“还有,前线动员令已经下来了!后天出发,做好准备吧。”,木兰一句话都没说,就被这个话像连珠炮似的的男人给说傻了,但是,就要上上战场了,万里赴戎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