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每当 看到身边的爸爸、妈妈、老师们在把知识传授给自己的学生而流露出喜悦之情时,我便不由自主地也想当一个老师,将来也像他们一样站在高高的讲台上给我的学生们授课,小学生作文:为我的“老师梦”努力
我仿佛看到了无数双充满童真、渴求知识的眼睛正盯着我,聚精会神地听我讲课;我听到了他们掌握知识后发出的开心的笑声;我体验着和他们一起玩“老鹰抓小鸡”的快乐。鸡”的快乐。是啊,想要当一个好老师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亲眼目睹了爸爸、妈妈、老师们为了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不断学习、充电而付出的辛劳和努力,我也深知“要想给学生一碗水,自己必须先有一桶水”的份量。这“一桶水”里,不仅有知识,还有多种技能和爱心。为了我的理想,我必须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多参加活动,提高各项素质和技能。
很庆幸,我的学校给我提供了实现梦想的平台。我有很多好老师,无论什么课我都喜欢上、认真听,课后作业也一丝不苟地完成。遇到难题,我决不放过,自己解决不了,就问同学、老师,爸爸、妈妈,直到明白为止。所以,我的各门功课都名列前茅,同学们也很佩服我,我从一年级到现在都是班长,还是大队委呢!
身兼数职,虽然忙了点,但正好给了我锻炼的机会。老师不在时,我知道了该怎样管理同学,有序地组织学习;通过检查卫生,我学会了公平、公正地对待各班,还学会了用表格表示结果;演讲和当主持人的尝试,锻炼了自己的胆量和表达能力;参加英语课外小组,我的口语表达有了明显的提高;经过和同学们的接力赛、合唱,我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和温暖……
理想是美好的,实现理想的道路是漫长的,我一定会为实现自己的理想一步步向前迈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