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理想都有不同。有的同学想当医生,因为可以研发埃博拉病毒的疫苗,为病人赶走病魔;有的同学想当警察,因为警察可以维护人们的生命安全。而我的理想却是当教师
我为什么有这个想法呢?起初看老师在讲台上讲课,学生们都听你讲的课,觉得这个职业很神气。后来才知道,原来老师每天晚上都要备课,要批改作业,每天觉睡得很晚,早上起得很早。我认为:老师可以让自己的学生学会自己不知道的东西,心里特别崇拜。老师能有那么渊博的知识,就像一本教科书。
老师可没那么好当。这个职业相当的辛苦。每天要讲课,有时学生不听话,还要管纪律,即使受到再大的委屈,也还要忍耐。每天晚上,当人们都进入梦乡时,有一个屋子里依然还亮灯光,那是老师在批改作业。一夜一夜,老师们都是这样熬到很晚,第二天,还要辛辛苦苦地为同学们讲课。
如果我是一名人民教师,会让学生们知道学习是一种轻松快乐的事情,它一点也不枯燥,寓教于乐,风趣幽默。我不仅要教导学生学习知识,让他们明白知识的奥秘,还要使他们成为一个个好学生,成为国家的栋梁。
现在我的学习成绩并不在班级的前列,我以后加倍努力学习要加倍学习,加倍努力,只有上课认真听讲,在家里按时按要求写完作业,有时再写一些额外的作业,这样我的成绩才有可能提高,这样学习才会有一些明显的进步,只有自己的成绩好了,以后当老师才不会误人子弟。
为了自己的梦想,一定要加油努力,总有一天我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