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留下了什么作文
无法相信那件事给我留下了多么深刻的印象,以至于在我升入中学后仍耿耿于怀。
那里,留下了我的悔恨, 留下了我的惆怅,更留下了我永远也无法抹去的泪水。
回忆之门缓缓开启——
时间倒拨了一年。美术课上,年过六旬的老师正用他干巴巴的嗓音讲着人体写生的比例,全班同学早已进入一种半睡眠状态——我也不例外。只听同桌意犹未尽地打了个哈欠。
“哎,你的相册借我看看吧。”
“这……”我犹豫着。相册,这是秋游时我为大家精心拍摄的,今天忍不住将它带到学校来了。
我还是耐不住诱惑翻开了它。一张张栩栩如生的风景图和大家被夕阳染红的笑脸将我的心从课堂上拉走了,我陶醉在其中无法自拔。不知不觉,班主任已悄无声息地站在我身后。
我的梦醒了,习惯性地把相册往抽屉里一推,恐惧、慌乱占踞了我的整个心灵。当然最后我还是被迫交出了凝聚着自己心血的相册,这场噩梦暂时终止了。
事情并没有结束,下午我必须去办公室认错。我当时几乎愤怒到了极点——到底该谁向谁认错?她竟在美术老师和全班同学面前让我出洋相,岂有此理!班上开小差的那么多,为什么偏偏和我过不去?哼,要我低声下气向你“请罪”,作梦!
我感到十分委屈,下决心不去认错,永远不去!一是因为面子,二其实是因为胆怯,办公室来来往往的人群令我心惊胆战。最终我还是退缩了,飞奔回家的路上,我真觉得自己三分是人,七分是鬼。
夜晚,我仰望着深遂的夜空,心中的怒火早已消失殆尽——的确我不该那么赌气的,这本来就是我的错。我打算去请求她的原谅,可我不敢,平时作风大胆的我现在却变得优柔寡断了起来。无奈我再一次选择了……沉默。
不久后的期中考试,作文题为《照片背后的故事》,我当然就地取材。作文满分通过——全校老师均被感动得一塌糊涂。班主任知道后,在我的作文本上写了一句话:
“只有承认错误才证明你有改正错误的决心,我等你!”
我不再犹豫了,准备几天后就去“请罪”。
天有不测风云,岂料次日清晨,我们得到了一个令人震惊的坏消息——班主任在昨天下班路上竟遇车祸,腰部粉碎性骨折!听说她必须住院直到期末考室前夕。
为什么,为什么偏偏在这时候?我先是心一沉随后又开始自责——我恨自己为什么不抓紧时间呢?事情已无法挽回,我唯有耐心地等待两个月。短暂的六十多天在我眼里却无比漫长。我开始祈祷她早日康复。
或许我的诚心感动了上天——班主任终于在新年之际回校。但不得不承认,先前的恐惧还是在我心中扎下了根,我是一辈子也不会原谅自己这个错误的——我再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退缩了。班主任的出院,让我更加感到自己有愧于面对她。
随后“小升初”的狂澜扑天盖地地袭来,我义无反顾地投入了题海中。也为此我把相册的事淡忘了。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如愿以偿地考上了理想的中学。毕业典礼那天,我用秋游时用过的照相机给全体同学合影留念。按下快门的一瞬间,这件尘封的往事猛然间闪过脑海。
刹那间,我的手僵住了。
我的心情?惊讶、悔恨、悲伤,如万根针刺向我的心。我失落地调头离开礼堂。
恍惚中一双手把一本相册塞进了我的手里。
“你一直都想要的……拍得真好,我在病床上总是翻着看。”班主任的声音。
待我回过神来,夕阳中只剩下她美丽的背影。
我发誓两个月后九月十号教师节那天,回校!
暑假过去了,开学后的第十天——我一直期待的日子终于来临。我趁午自习时来到了小学。
看见分别几个月的夕日校园,心中百感交集。我跑到门房问道:“请问,原六六班班主任在吗?”
“哦,你是她原来的学生啊。”老太太看了看我的校服和手中的百合花。
“是的,她在吗? “小姑娘,我还是……不告诉你比较好。她叹了口气。
“怎么?出什么事了!?”我一下子急了起来。
“就在前几天,她被广州来的教委看中,调去工作了。”
“永远……不回来了?”
老太太点点头。
我愣住了,在永无尽头的两秒中里,我的时间仿佛一下子停止了。
我飞奔上楼。是的……是的!那个熟悉的座位上,哪还有她的身影!
--而我的忏悔,她再也听不到了!如今,我只能把它埋在心底,成为永远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