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飘然的雪花飞舞着,像是天鹅姑娘在抖擞着纯白的鹅毛,我站立在雪地里,仰望着天空,瞬间,美丽的雪花将我所有的烦恼都带走了,而一起被带走的,还有那在我孤独时一直伴着我梦想
我顺着小路往前走,希望可以追回我的梦想。我努力的往前走,脚步越来越快了,最后我奔跑起来,累了,不可以停下,我的梦想就在前边,就依着这样的信仰,我努力的奔跑着。
忽然,麻木的脚退阵了,我重重地摔倒在泥巴地里,泪珠在跳跃着,我不可以哭,因为我已经是一个花季少女了,我应该学会坚强,我大喊着,让那大声的呐喊带离我内心的烦闷,让那跳跃的泪珠回到泉眼中去。
我依旧趴在那松软的泥巴上,静静地,我的记忆像是被大浪淘尽了,内心一片的空虚。
松软的泥巴被那飘舞的雪花染湿了,我冰冷冰冷的趴着,不知如何是好。
回首翘望,那个在我孤独是一直伴着我的梦想,一个美好的梦想,一个从童年迈向青春期的小女孩因为内心的恐慌和想要逃离这繁杂的社会环境而幻想出来的一个纯洁的童话世界。
我在一秒秒地幻想中所构造的那些精彩的故事,没有一个在生活中上演过,每天的生活都被琐琐碎碎的事凝结着,繁繁碌碌地过着每一个钟点,很充实,但是会厌恶繁杂的社会现象,想要逃离。
刚刚过去的考试,写满了现实生活的音容。看着复习的时间一点点减少,为了不让考试失利,我能够做的,只有不停地攻克每一个公式,每一页古文,每一个历史事件……熬了好几个夜,疲惫不堪的迈进考场,拿着试卷与每一道题目相撕拼,上下眼皮不停的吵闹着,好几层的眼皮肿得就剩下两层,拖着两个黑眼圈,依在桌子上,也不肯放弃一道选择题。终于考试的结果下来了,成绩很受老师的表扬。
然而童话里是不要这么劳累的获得果实的,是开开心心地面对知识,没有任何的施压,轻轻松松的,很快乐的,不用担心考试失利的后果。
那样的童话是不被现实所承认的。我不得不承认这一点,童话的世界固然是单纯的,是快乐的,是美好的,但那毕竟就只是童话而已,一个冰纯的幻想世界。我生活在现实社会当中的,美丽的童话永远都只是一个美好的梦想,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必须要接受现实社会,面对生活,学会长大了。
仍然是放不下心中那个藏了久久的梦想,离开的梦想,像是遭受了人生的重大挫折一样。
可是,我仍然爬起来,因为我不想输在这里。
我坐在泥巴上,仰望着天空,每一片雪花都在努力的舞动着自己的生命。妈妈曾经告诉过我:梦想的追求应与社会需要相契合。而挫折则是人生的必经之路,挫折可以磨练人的意志,妈妈教我要学会勇敢,勇敢的面对挫折,不应被挫折打败,不要被挫折打败,更不能 被挫折打败。
还记得妈妈讲过德摩斯梯尼的故事。德摩斯梯尼是个天生口吃儿,声音又细小,说话还是爱耸肩膀,但是他却一心想成为一名演说家。为了克服他身上的缺点,他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为了矫正口吃,他在嘴里含上小石子说话;为了使声音洪亮,他到海滩上去朗诵;为了不耸肩膀,他在肩上悬挂了剑和铁叉。尽管如此,初蹬台时还是屡遭失败,受尽了听众的讽刺侮辱。但他并不气馁,更加努力了,终于成为古雅典著名的演说家。
德摩斯梯尼的梦想与他的天资并不吻合,可是演说家是现实社会所承认的,而我那个梦想,是不存在于现实社会的,她只存在于美好的童话故事里,存在于我的童话故事里。
学会放手,才不会总是被过去牵绊,才会开始看看现在,想想未来。我,现在应该站起身来了,去想想我的未来,认真做好现在。
蛹化为美丽的蝴蝶,经历很长的时间,而蛹在这很长的时间里,都在不停的努力着,最后才有化为蝶的机会。
奥运健儿在获得金牌的背后付出了多少的努力。报纸上讲到刘翔在奥运前的训练期里被完全剥夺了自由,不论是吃饭还是睡觉都被精密得按排着,就连自己的车子也不能驾驶,要被教练开车载着去接受那全国人民给予高切希望的训练。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生活,我们能想象得出来吗?刘翔身上所背负的压力,又有多么重!可是他却仍然不停息的努力着。
就连蚌孕育珍珠何尝又不是花费了很多的努力呢?我,也应该去努力了。离开的梦想,就幻化成为我对童年美好的回忆吧,把她珍藏于内心的最深处。
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而生命的意义在于每一分钟都在都在燃烧,燃烧的本质就是不懈的努力。
我要让我的生命剧烈的燃烧起来,我应该努力了。努力是向生活挑战的勇气,努力是人生积极的生存状态, 努力是乘载着我们走向人生驿站的列车。
完美的人生,是用努力一点点谱写出来的。努力是用金钱买不到的,是价格昂贵的东西,而价格昂贵的东西不一定有很高的价值,因为它的是一种无价的宝贝。
这无价的宝贝,则是生命的本质——努力!
美丽的雪花带走了我的梦想,留下了无价的宝贝——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