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生儿子被抓,父亲居然还给警方送来了锦旗!28日上午9时,安徽男子金师傅和其家人来到镇江七里甸派出所,在派出所门前的道路放了2串长鞭炮后,将一面“尽心尽职,警界楷模”的锦旗送到了办案民警的手中。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目前,该传销窝点中的金某等五名传销人员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润州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民警将金某等五名犯罪嫌疑人拘留后,依法通知其家属,告知家属犯罪嫌疑人涉嫌的罪名和羁押的场所。而就在案件按部就班侦办的时候,一个陌生号码打进了七里甸派出所的前台电话。
“您好,请问是镇江七里甸派出所吗?我是金**的父亲,请问我儿子是被你们派出所抓起来了吗?”“这里是七里甸派出所。”“请问我儿子金**的案子是哪位民警侦办的,能不能给我他的联系方式?”一口浓郁的安徽口音使接电话的民警反应不及,用简单的语句先回复了他,便将此事告诉刑侦治安副所长。副所长立即将金某父亲的电话告诉了办案民警徐警官,徐警官当即用手机回拨了金某父亲的电话。
“我就是您儿子的办案民警徐警官,请问您有什么问题需要询问的。”电话接通后金某激动不已,“谢谢你们,民警同志,你们就是我的恩人,我明天就去派出所给你们送锦旗,真的感谢你们!”
徐警官告诉记者,闻听此言后,他当时很诧异,“毕竟是他的亲生儿子啊,难道他儿子和他有恩怨?有什么仇?有仇也不至于啊,亲生儿子被关起来了,还要谢谢我们?”徐警官说自己一头雾水,当了8年的警察,侦办大大小小的案子数不胜数,这一出,真是让他感觉很奇怪。
“金师傅,您儿子在看守所呢,没有放出来,那是拘留家属通知书,您有没有看清楚,他是犯罪嫌疑人......”徐警官本想将他儿子所作所为跟金师傅解释,不想金师傅激动地打断徐警官的讲话。
“徐警官,你说的我都懂,你给我寄的拘留家属通知书我看过了,我也知道我儿子被你们关起来了,我这个儿子死性不改,之前他就干过这个,我跑了福建、江西、四川、江苏四个省份,去找他,期间他也被我们找到过,在家安稳过一段时间”,徐警官告诉记者,电话中金师傅滔滔不绝控诉儿子:“他也20几岁的人了,我们做长辈的帮他找了个对象,找了个工作,但是他被我们从传销的窝点带回家之后,无心做任何事,天天拿着他的小本子念东西,像是走火入魔般,我们也拿他没办法,对象和工作都没了,他又跑出来了。”
民警说,金师傅全家怕儿子出事情,就到处找,经历了2个月的全家出动,终于在镇江有了他的消息!
"我们得知因为这件事被拘留之后,我和他妈妈没有一丝难过,就是希望你们公安机关能让他吃点苦头,让他从这件事得到教训。就算他被拘留了,我们做父母的也是开心的,希望他能改过自新。明天我们从安徽赶到七里甸派出所给你们送锦旗,真的是辛苦你们了,谢谢你们!”金某父亲好长的一番话,这才让一头雾水的徐警官明白金师傅的良苦用心。
28日上午9时,金师傅和其家人准时来到七里甸派出所。于是就出现开头一幕。
“希望金师傅的良苦用心,能让儿子金某改过自新”,采访中,徐警官很是动情的说,他也提醒广大青年:“走正当的途径,付出汗水和努力,去打造出一片属于自己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