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永恒,这个世上的瞬间能成为永恒吗?有人说,这个世上永不消失的,只有记忆里的那点略带伤感的瞬间,给我一个理由作文。在我看来,只要能把握好快乐,瞬间也会成为永恒。
这段时间,同办公室的同事请假了,她的工作全都落到我的头上。面对每天忙碌的工作,我真的辛苦,真的是无奈。也许真的是应了那句“能者多劳”。如果她的工作我不会做或者我坚决不接受,领导会强迫我来做吗?可我就是心软,不会去拒绝,强烈的责任心驱使我默默地去接受了这份多余的工作。因为在我看来,只要自己有这个能力,就应该安然地去授受,何必去计较个人的得失呢?
中午,当我忙完了手里的工作,静下心来坐在椅子上休息时,顿时好一阵轻松,这才发现我今天还没有笑过,因为忙碌早已经忘记了微笑。连忙对着窗外的蓝天和白云,露出了一个舒心的微笑。呵呵,心情一下就放松了许多。
每天习惯了忙碌有时,闲暇有时,突然这样超负荷的运作,感觉有点吃不消。好在我的身体素质与心理素质过硬,再多的忙碌也能挺过来。突然感到自己好伟大,原来我是如此的能干,如此的坚强。
终于可出让自己平静下来,安静的感觉真是惬意。虽然只这一小会儿的安静,我也很满足。回想先前的忙碌,真不知我今天是怎么了?经历了这样的忙碌却没有一丝怨言,心情也没有一点郁闷。是否我的心境真的已经达到了另一种境界?
其实我又何尝不知我这样的劳碌,只有自己能感觉的到,又有几人能真正地能体谅呢?在这家公司做的再多,领导也不知道,就算是知道了也不会领情。多做与少做还是拿着那份工资,如果稍不小心,犯了错误不但要承担责任,还要遭领导的批评。明知道这样,我还是做了,并且是用心去做了。因为我已经慢慢地悟出:工作着,必须认真对待;工作着,需要快乐着。而这份快乐只能来自于自己。
对于工作态度,可以选择积极与乐观,也可以选择消极与悲观。如何选择,全在于自己。既然已经付出了,何必不选择前者呢?我只要认为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就行,只要觉得心安理得就行,不会再想太多,也许只有这样心里才会踏实。因为这样的我才是真正的我,这样的我才是最真实的我。
毕竟这段时间也是特殊情况,这样的的忙碌是难得的,多做与少做还不是一样的过吗?不管从事哪份工作,都要尽心尽力地去做好。在工作的忙碌中充实自己,充实也是一种快乐,快乐地接受它给予我的全部,快乐地享受着工作的乐趣。快乐的工作态度不但会改变一个人的精神状态,还会改善一个人的工作能力与成绩,中学生作文《给我一个理由作文》。放开自己的心态,不去斤斤计较,做一个快乐的人就好,给自己找一个快乐的理由就是这么简单。
看那些在街头靠唱歌乞讨的人,虽然不知道明天他们在哪里,可是他们却天天在那里欢歌笑语。从他们的脸上看不到丝毫的痛苦,也许他们早已经习惯了,这样每天在街头边唱边跳的日子。我想这样也是一种生活,一种无拘无束的生活。谁都想做一个永远快乐的人,但快乐不可能永远伴随着你,有快乐就会有痛苦,快乐与痛苦大多时候是并存的。
在我家附近的一家超市门前的台阶上,经常能看到一位失去双腿的残疾男人,坐在一种自制的滑轮车上向过往的行人乞讨。每次我路过那儿时,我都要扔上一枚硬币。有的人还会扔上拾元或是贰拾元,甚至是上百元。每当看到别人对他给予施舍时,他脸上总露出一种灿烂的微笑,并不停地点头致谢。那是一种满足的微笑,也是一种快乐的微笑。一个失去双腿的残疾人,每天这样低头向人乞讨,难道他不痛苦吗?可是残疾人也是人呀,他要想生存,必须要坚强,必须去努力,尽管是乞讨的生活,但乞讨也是一种生活的方式。在别人给予的施舍中寻求一种安慰,也是一种快乐。
乞丐为什么会快乐?因为他们懂得知足,懂得感恩,他们给自己找了一个快乐的理由。
快乐是什么?在病人眼里,健康是快乐;在受难者眼里,平安是快乐;在穷人眼里,温饱就是快乐。乞丐看到有人给予他施舍,他就会感觉到快乐,虽然他也不知他的明天会是什么样子,但是一时的满足也是一种快乐。快乐就这么简单,和高官权势无关,与万贯家财无关。
快乐来源于满足。没有经历过冰天雪地的寒冷,不会感到温室的舒坦;没有经受过饥饿的煎熬,不知道温饱的含义。有句说得好:假如你失去一只手,就庆幸自己还有另外一只手;假如失去两只手,就庆幸自己还活着。活着就是幸福,活着就要让自己快乐。给自己找一个快乐的理由,你就会发现,快乐其实就是这么的简单。
其实每个人都有郁闷时,在若有所失中,在迷茫困惑中,笑容凝固,表情淡漠。怎么排遣苦恼?怎样消磨痛苦?寻找逃避的退路,试着以一种心境赶走另一种心境,试着给自己找一个快乐的理由,你就会发现,原来快乐是自己创造的。
快乐其实就是一种心境,快乐也没有量化标准。它与生命的形式无关,和个人的得失与否无关。乐观,制造快乐;满足,产生快乐;豁达,拥有快乐。如果每个人都能这样想,那快乐将永远围绕在我们的身边。
常常保持乐观的精神,不仅仅是让自己的心情愉悦,还会让自己的心境更加广阔。善待别人,也是善待自己,保持豁达、乐观的心态,走自己的路,做自己喜欢的事,做自己应该做的事,只要能让自己快乐,又何乐而不为呢?
生活就是这样,每天都有开心与不开心。其实快乐就是我们每个人的身边,只要你想去找寻,它随时就会出现在你的身旁,快乐其实很容易。
当郁闷来临时,对着蓝天白云,作一个深呼吸。放宽心态,放松心情,快乐地笑着,这是一个多么好的境界啊!放宽心态,放松心情,露出微笑,呵呵,快乐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快乐是一种感觉,给自己一个快乐的理由,对生活多一些微笑。最后我还是决定做我自已,快乐的时候就快乐着。不快乐的时候就想方法调节自己的情绪,让自己尽快走出郁闷的阴影。这也许就是让自己适应,让自己过得充实一点,给自己一个快乐的理由,让自己过得开心一点,让快乐的瞬间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