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结束,又到了新的一学期,新学期新的开始,开学第一课教育片也随着我们的开学到来,大家都坐在位子上,眼睛目不转睛的看着课室的大屏幕,终于开学第一课要开始啦。《开学第一课》是给中小学生看的节目,从确立祖国与五星红旗的概念开始,通过观看了解一代代中国人的英雄壮举,让我们深刻感受新中国的崛起和一代代中国人的艰苦奋斗。
作为生长在红旗下幸福的一代,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是刚从地平线上升起的朝阳。爱国是什么?只有为国捐躯就是爱国吗?生在一个和平年代,我们是新一代的青少年,在和平繁荣的今天,我们更应该从小做一个品学兼优的人,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的新一代接班人。
爱国的内容十分广泛,热爱祖国的山河,了解中国民族历史,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这些都是爱国的表现,作为一名学生,我们也可以成为一个爱国的“小英雄”,首先我们要努力学习,有丰富的知识基础,才能更好的为祖国效力,从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爱护公物等等,这些都是爱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