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建国70周年,从1949到2019,弹指一挥间,沧海变桑田,而我们的祖国,经过了七十年的努力奋斗,变得更加强大,经济高速发展,综合国力增强。我们的生活也有着越来越多的幸福感、满足感。我总是会爸爸妈妈一起观看《新闻联播》,因为我想看祖国又有哪些变化,想看那些厉害的人和事是怎样练成的,也许这就是集体荣誉感,让我总是喜不自胜,在对比中感受到国家和民族的进步。七十年的成就来之不易,这个世界并不太平,但总有一些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我越来越感受到祖国是我们的强大后盾!突然想起,前两天爸爸妈妈带我看的电影,名字叫《哪吒》,无论被人看做魔童还是灵珠,我们都要像那翻江倒海的哪吒一样,喊出一句“我命由我不由天!”战胜成长道路上的挫折和怯懦,活出独特的人生,活出生命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