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中央电视台演播《开学第一课》,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让我学到了很多,主持人声情并茂的演播和邀请到台上的各位嘉宾老师,为中国的汉语教育、中国文化的传播做出很大的努力和贡献,令我们很受启发。
中国的汉语历史悠久,博大而精深。从甲骨文、象形字到今天简化字的普及和应用,汉字是学习中国文化的基石,形象生动的汉语言文化,带领我们穿越历史,感受未来,创造出一个欣欣向荣的精神世界。汉字是中国悠久文化的源头,从一笔一画到一字一义,都蕴含着中国人独特的思绪方式,承载着中华文明厚重的底蕴和价值。学好汉语言文学,让灿烂辉煌的中国文化在世界广泛地传播,也丰富了我们自身的文学基础和知识积累,做一个智慧好学、有文化有修养的中国人。少年强则国强,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我们小学生更应该认真努力,好好学习,在文学的领域里传播文明和大爱,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中国文化包罗万象,凝聚着中国人卓而不凡的智慧,从琴棋书画到戏曲典故;从诗词歌赋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无不体现出汉字的精髓,汉语言文化的深刻和内涵。文以载道,文学体现着中国人的审美、情怀和志向,字里行间,有意境、有韵味、有风骨,回响着中华民族的文化共鸣。我们读书、识字,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在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汲取文化的营养,成长为祖国的栋梁。
开学第一课,内容丰富,一个个感人肺腑的人物现身说法,令电视内外的人都感动得热泪盈眶。分享学习心得,传播文明文化,在欢快的乐曲中、在优美的歌声里、在经典的诵读中、在活跃的课堂上,我们聆听着、学习着、也感动着。
开学第一课,再一次让我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学习和了解。那些优秀的汉语言文学的传播者、授业者用亲身的经历告诉我们中国文化的神奇和内涵,在世界各地所受的重视和普及。作为中国新时代的少年,我们更应该刻苦学习文化知识,继承传统,拥抱未来,为大国之智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