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八点,我观看了央视一套播出的《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播出了一个多小时,令我印象最深的也是令我震撼的是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当我看到登山运动员把鲜艳的五星红旗插在8848米的珠穆朗玛峰上的时候;当我看到我们的中华神盾海口舰驱赶走了海盗,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万里之外的异国他乡升起来的时候;当我看到澳门校长杜岚老奶奶冒着生命危险把五星红旗在濠江中学上空升起来的时候;当我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一次又一次的升起来的时候……我感到骄傲,我为祖国骄傲;我感到自豪,我为祖国自豪。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那是祖国的象征;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那是祖国强大的象征。我们的玉兔号把五星红旗插在了月球的背面,这是我国的首次,也是世界的首次。祖国强大靠什么?祖国强大靠科技,靠人才。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要好好学习,努力学好每一科,为以后学习更深层的知识打好基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让科技兴国,长大了为祖国的航天科技事业多做贡献,让五星红旗飘扬在更加遥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