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此刻的晚霞
此时此刻,霞光片片,洒落人间。
人生在世,多多少少也会有那么些不如人意遂人愿的事,于是会有很多的无奈,也会有很多的思念。
-- 题记
“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我被晚霞所笼罩,风流过耳畔带来儿时的声音,是我们的天真与无邪。
此刻,浸在晚霞中的我,面对这淡淡的晚霞,眼前渐渐地变得朦胧,晚霞恰似你那时穿着的,你奶奶给你缝制的大红花裙,不是吗?面对此刻的晚霞我忆起了那时的你,会踩着你妈妈那点缀着红花的高跟鞋,撑着我从家里偷偷拿走的花伞一扭一扭地向我走来,嘴里还会一直念念有词,不需要听不需要看我就能猜出你在抱怨为什么又是你,以后再也不要和我一起玩了诸如此类的东西,我这时一定会捂着嘴偷笑,说你走路一扭一扭地像黄奶奶家的宝贝鹅。
每次过家家都会是你当妈妈,我当爸爸,毫无例外。你总会装作不情愿的样子穿上你最爱的大红色,我总会挥
舞着小拳头装作凶悍的样子威胁你,于是我们就会在晚霞的笼罩下一次又一次的举行我们简单而又隆重的“婚礼”。然后,你会偷偷溜进奶奶的院子里,摘掉奶奶精心呵护的花,躲过奶奶划破天际的拖鞋,一溜小跑到我的面前,给我“做饭”。用沙做的饭,用草做的菜,用飘着孤零零的花的水做的汤。记得有一次突发奇想想要耍耍你,你把你的精心料理递给我叫我赶紧“享用”,我说好啊,然后让你去摘多一点花做汤,趁你转身的片刻,我把大叶榕里装的砂石全部倒在身后,然后在你回来的时候将它高高举起,跟你说我吃完了,说完还不忘抹抹嘴巴打个饱嗝。你先是一愣,然后把你那清澈空灵的眼睛瞪得比铜铃还大,你赶忙过来帮我拍背,边拍边用哭腔嘶吼着不能吃啊会死的啊,随后我告诉你我是骗你的,于是风中就夹杂着你的低声啜泣,我的爽朗笑声,更加大而急促的拍打声。
那时的我们会在晚霞笼罩下,玩的不亦乐乎,此刻的我在晚霞笼罩下,笑出了声,笑弯了腰,笑出了眼泪。 后来。
后来这个词概括了所有我们不想要改变而却又面目全非了的事。
生活总会在你仰天长笑感叹我怎么那么幸福的时候当头给你泼一盆狗血,就
像是众多热播言情剧里面的男女主人公历经千辛万苦好不容易要幸福的在一起的时候传来男主的父亲病危,男主必须马上回国继承家业和迎娶某某集团的千金,我们两个闹闹腾腾了十几年的好基友忽然就要分别。你考上了高中,我也考上了高中,不同的是,你考上了家乡的高中,我考上了深圳的高中。
分别的那一天,还是在晚霞的笼罩下,我们躺在草地上,晚霞把周围的一切都抹上了淡红色,你说,看晚霞耶。我说晚霞有什么好稀奇的。你问我有没有发现小时候我们每次玩家家都是在晚霞笼罩下进行的。我说,怎么可能记得,可是我知道我的眼神一定出卖了我,怎么会不记得呢,我记得奶奶划过我们脸颊的拖鞋会映上晚霞的淡红,我记得你给我做的那碗汤里倒映的小小的天空里的淡淡晚霞,我记得你的秀丽的脸庞上也会像现在一样映上淡淡的霞,我怎么会忘记,怎么可能不记得,我都记得的。你说我怎么那么容易忘记啊,到时也一定会忘记你的,我说对啊,我会忘记你的,然后你跳起来,朝我呲牙咧嘴,掐着我的脖子说要是忘了你,你就会把我小时候干的那些蠢事全抖出去然后跑来掐死我。
离别的时候我们都故作潇洒的没有回头。走在一个人的路上,我笑啊笑,装作眼泪不是因为离别而流,不是因为悲伤而流。
阔别多年,老友,不知你是否还会在春天时仍没公德的去摘花,不知你是否还会在夏天时卷起裤管到池塘里摸泥鳅,不知你是否还会在秋天里在笔记本上故作感伤的写上什么离伤的话,不知你是否还会在冬天里吃着冰棒“哈着”热气横行在大路上?
阔别多年,你老友我,会在面对晚霞时想起你那红扑扑的脸蛋,也会在面对晚霞时想起你奶奶飞过的拖鞋,看到小孩子玩过家家就莫名地想加入,春天到了就想没公德的掐几朵花,夏天到了就想撩起裤脚与泥鳅亲密接触,秋天到了笔记本上就全是什么伤的,冬天到了就含着冰棒跳跃在大路上,而且啊,你老友我,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总是习惯性的转头,再失望的转回头,因为,花儿泥鳅笔记本冰棍,还有晚霞,它们都在,只有你不在。
嘴边的笑挂住了坠落的泪珠,我面对着这天边的晚霞,我想,此刻,你会在做什么?有怎样的心情?会不会和我一起,面对着晚霞,想起过去的事思念对方?
此刻的晚霞,仿佛洗净了世间的所有喧嚣,面对此刻的晚霞,我感到很平静,
很安静。因为我知道,你会与我一样,在同一片天幕下,看同一片晚霞,因为我知道 ,你会和我一样,想起小时候的事,先笑出
声音再笑出眼泪,因为我知道,你会和我一样,思念远方的老友。
此刻的晚霞,还是那样淡淡的,一下幻化成你那如花的笑靥,一下却又变成奶奶那飞过的拖鞋,一下又变化成你穿着大红衣服撑着大红花伞一扭一扭地朝我走来的场景,一幕幕一桩桩一件件,眼前重现。 此时此刻,霞光片片,洒落人间,明媚儿时,思恋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