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天气晴朗的夏天,万里无云,大大的太阳向四周无限的发出一支支火箭,在广阔的大地上掀起一道道金色的涟漪。风儿慢条斯理地吹着,迎面一阵热浪拂来,只觉得脸上一阵刺痛。这时,我正汗淋淋的独自走在镇江南山公园的山间小路上,顶着大太阳,怀着兴奋而喜悦的心情,“欣赏”着大自然的美丽。谁知不久,几件突发事件就将我的好心情打得没了踪影。
由于前一天下了雨,路面泥泞不堪,脚底板上沾了厚厚的一层烂泥。走在路上,随着我一摇一晃的走着,发出“吧唧吧唧”的声响。我心中不停地咕囔,抱怨不该今天来玩,本来愉悦的心情,已经消失了一半。
走在路上,我发现了一块大石头,便坐下休息,抬头望了望天空,本来晴空万里,却不知什么时候多了几片云朵,正悄悄的向我这边袭来,它越来越近了,啊,是乌云!只见那几片乌云在天空中不停的翻滚着,像几条乌黑的恶龙在翻江倒海,很快天就黑了下来。我这时才醒悟过来,要下雨了。我赶紧向前跑去,脚下“吧唧吧唧”的直作响。我漫无目的的跑着,希望能找到一个可以躲雨的地方。我一边跑一边想:“怎么搞的,刚才还是晴天,这才多长时间就下雨了?也太突然了吧?”天空中一道闪电划过,随之“轰隆隆”的雷声震耳欲聋。这时,云朵又像是娇气的娃娃,被雷神震哭了,无数的“眼泪”像石子一样,砸在人的身上怪疼的。我低着头,眯着眼,只顾向前跑,不知跑了多久来到了一个小亭子,只见上面写着“双恩亭”,亭柱子上还刻着一副对联“览胜吗还需继续攀登,走累了还需坐亭小憩。”我想:这对联该改成“览胜吗还需继续攀登,下雨了还需坐亭稍等。”雨哗哗的下着,我坐在亭子里烦躁的等待着,心中的那份喜悦早已化为乌有了。
雨停了,空气闷得使人感到喘不上起来气来。我走出亭子,突然发现我已不知身处何处了。我心中焦急起来,不知往哪走,又看不见人,使我的心中感到更加不安起来。我静了静,慢慢的冷静了下来,我想:刚下过雨,想按照原来的脚印回去时不可能的了,这有个亭子,我按照另一个方向走应该出的去。我信心十足的向前走,原本泥泞的山路更加湿滑,我几次险些跌倒。
我一直向前走着,不知过了多久,突然听到了孩子的哭声。“有孩子就一定有大人,我终于可以出去了。”我兴奋的叫了起来,并为自己冷静下来,没有乱走感到庆幸。我不顾脚下的湿滑,飞快地向前跑去。我突然停了下来,我的心也凉了。只见又是一个亭子,上面有一个六七岁的男孩在大声哭喊,只是没有见到大人。我立马反应过来,他和父母走散了。我慢吞吞的走过去,在那孩子身旁坐下,静静地看着他,感到有话说不出口。那孩子看到我也不哭了,只是还在抽泣。我坐着静静地想:我该怎么办?我本来就很惨了,不知道该怎么办,现在又多一个。而他只是一个孩子,他一个人一定走不出去的,我应该带他一起走。想到这儿,我鼓起勇气,看着他说:“你是走散了吧,和我一起走吧,我带你出去。”那孩子不说话,只是看着我,好像是以为我是人贩子似的。我又说道:“哎,别这样看着我,我不是坏人,不会把你怎么样的。”这时,他开口了,天真地说:“好啊,你带我出去。”“嘿,这么容易相信人,要是我真的是个人贩子,他肯定被卖了。”
我们上路了,走在路上,我心中暗暗地想:这次出来可真是够背的了,找不着路还要带一个人。在路上,我们俩儿也不说话,我走在前面,他跟在后面,我时不时调调头,怕他又走丢了。
不知走了多久,隐约中,我看到了一座寺庙。我兴奋地说:“我们很快就能出去了!”他也开心的笑了,朝着那个方向跑去,嘿,跑得还真快,像一只小兔子似的直窜。我们俩儿上气不接下气的跑到了寺庙门口,找到一个老和尚我们将经历说了一遍,他便领着我们来到了出口。在公园出口,那孩子的父母正在焦急的和那儿的管理员争吵。那孩子冲了过去,扑在了父母身上,他的父母也留下了激动的泪水。我这时才发现我的妈妈也站在那儿,我走过去,心中感到无限的喜悦!
这件事之后,我再也不独自一人去偏僻的地方了。我明白了:做事之前一定要考虑再三,“俗话说:‘冲动是魔鬼。’遇事一定要冷静,多思考,这样,即使是突发事件也能够被处理得很好。当然以后出去玩一定要看天气预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