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里,有一段被珍藏已久的记忆,像一朵浪花,每当它翻滚一次,就会想到那一次。那次,我感悟到了欣赏
那是一天放学后,在大家等待已久的下课铃敲响后,同学们陆陆续续的背着书包回去了。而我和好朋友晓婷却依然在思考着那道难解的数学应用题。我们时而讨论,时而欢呼,时而摸着脑袋瓜思索着。
五点,五点一刻,五点三十分……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这只“拦路虎”却始终不肯让步。
忽然,,晓婷高兴的大喊起来:“我想起来了,”她拿起了草稿纸“你看……”
“对呀!我怎么没有想到啊!”我拍了拍脑袋瓜,然后收拾了东西准备回家,却发现晓婷仍在那埋头苦想。我有点纳闷,不都想出来了吗?还在那干嘛呢!
“晓婷,应用题不都想出来了吗?”我把头凑过去,不解的问。晓婷却像没听见一样,仍旧死盯着作业本不放,我望着她那股认真劲儿,便在一旁等她。只见她在草稿上不停的画着,嘴唇微微颤动,似乎在自言自语地说着什么,握在她手上的笔一刻也没停过,笔尖在稿纸上沙沙作响,像春蚕咀嚼桑叶,又像暖风吹拂白杨,像秋雨轻吻梧桐,又像泉水叮咚欢唱…
“滴滴答答”时钟无时无刻不在发出警告,分针在钟面上不耐烦地转动着,山那边的落日也在向我们挥手告别。时间越来越晚了…
终于,晓婷那紧锁一小时的眉头解开了,她拿着那张找不到一点儿空隙的草稿,欢呼着“我终于把其他做法也作出来了”听了这句话,我不禁为之一震,不相信地拿起她的稿纸,看到了那些密密麻麻的阿拉伯数字,心头涌上一种崇拜的感觉,然而这崇拜并不同于普通的感觉,是甜蜜的,浓浓的,我知道,这,便是欣赏。
看!星星在夜空中编织着属于自己的天空,每个人所经历的事情就如同这天上的繁星一样多,然而,在成长的道路上也少不了欣赏,所以,让我们在心底播下欣赏的种子,去学习欣赏,去感悟欣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