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特别奇怪的:我梦见自己的笔头上盛开着一朵特别好看的花。同学们都来看这朵美丽而又馨香的花,一个个赞不绝口。当奶奶喊我起床上学,我才知道这是一个梦。
我吃完早饭很快来到学校。其他同学还没到,我就伏在桌上查找我这个奇怪的梦该如何解释。我找到了“妙笔生花”这个成语,说是李白小时候梦见自己笔头生花,后来才思敏捷名闻天下。当我看到这个典故的时候,我简直心潮澎湃了:我的作家之梦便由此而生。
那个时候我的成绩并不太好,我很担心自己的梦想会落空。安老师总是安慰我、鼓励我说:“一切成败都是昨天,只要你把握好今天,明天的理想就一定会实现。”老师的话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心。我觉得当作家很好,写出的好文章可以告诉别人许多做人的道理。
我开始了勤奋地笔耕,我写过几本小说,当我写《九个牙齿》这篇小说时,才写好第一章,就有很多同学借去看了又看,真没想到她们这么喜欢我的文章,同学们还叫我快点写出下一章节,好让他们先睹为快。每当写到搞笑部分,同学们个个都会哈哈大笑,这使我心里也感到特别高兴,还会让我感到很骄傲!因此,我很喜欢写小说。
我还把我的理想告诉了爸爸,爸爸也很替我高兴,并且还鼓励我说:“倩倩,你有这个理想,爸爸很高兴。但是,如果你要实现自己的理想,必须要努力奋斗!”我答应爸爸,我一定会努力的。爸爸还告诉我,尽管没当上一位作家,也不要灰心丧气,更不能自卑。爸爸说,他小时候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但因为某种原因使爸爸的理想没能实现,爸爸并没有感到自卑,而是更加努力奋斗,最后爸爸也当上了电信局局长。我要向自己的目标奋斗!
我写的好多作文都受到老师的赞扬,老师还说我可以当一位作家,这使我对自己实现自己的理想更有信心了!
我的好朋友枚枚也说过,只要我努力,一定会成为一位真正的作家!她写作文,有不懂的地方也会经常问我,我也会耐心地回答她的问题,并教她怎样可以写好作文。当枚枚听了我的话后,写了一篇非常好的作文的时候,我也会为她感到骄傲!
有同学们赞许的目光,有爸爸的鼓励,有老师的表扬,还有好朋友的夸奖,我不再觉得自己是个很没用的人了,我要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一位真正的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