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前,一个还不不知道什么是乡愁的小学生,踏上了远离家乡的航船。从那时起,我就一直与家乡远离千山万水。如今我终于有机会回到这片生我养我每天让我日思夜想的土地上了,
刚踏上这片土地,我感觉这里的一切都变了。街上街道上,一点垃圾也没有,路旁也没有垃圾桶,就在我疑惑时,一个外国人在地上随意丢了一点纸屑,我想上前拦住他,只见一个穿蓝色西装的机器人走了过来,抓紧纸屑就向自己后背上的箱子扔去,并用几句熟练的外语提醒了他。
接着我来到公园,公园中心的喷泉喷出的水花足有两三米高,喷泉旁边的湖水清澈无比,里面的红鲤鱼摆动漂亮的大尾巴在水中快乐地飘动着。
后来我来到了服装店。进入服装店,里面的服务员竟然也是机器人。其中一个机器人把我领到了一个房间,房间里面有一个很大的屏,我输入了自己的身高、体重和爱好,接着我身上的背带裤变成了一件漂亮的裙子。
这就是二十年后我的家乡,一个美丽、全新、富饶文明的家乡。为了家乡的将来更加美好,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切实掌握建设家乡以及美化家乡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