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我一直没有回过家乡。中秋前前夕,我请老板给我放几天假。老板同意了,于是,我开着我的太阳能跑车,就往我的家乡开,因为跑车是每小时500千米,所以,不到一小时我就到家了。
到了村里,我简直惊呆了,我都怀疑我是不是走错地方了。可是记忆中的那棵大树还在,那可是我们童年的乐园呀。进了村子,我看到以前污黑的小河已经变得清澈见底了,以前枯了的榕树已经变得勃勃生机、树叶茂盛,我又看到了村里居然有很多宝马、奔弛,甚至还有人开起了蓝博基尼……当我走到我家门口的时候,我看到门口停着一辆宝马、四辆奔弛。
看到爸妈的时候,我立刻投入了他们的怀抱中,享受着他们无尽的抚爱,吃过妈妈煮的饭,我决定到母校去转转。回到母校,我看见有许多同学都在大操场上玩耍。上课了,他们自觉回到教室,静静地等待老师的到来。这节课是语文。现在的课桌可以自动识别课表,然后会把课堂上所需要的工具从课桌里拿出来。我站在外边听了一节课,在这一节课上,同学们注意力高度集中,除了回答问题,一个人也没出声。
告别母校,我又找到了儿时的朋友们,和他们聊天。他们都是大公司里的员工,学历还很高。我们就痛痛快快玩了几天,假期就结束了。我和家人、朋友们道别,依依不舍地开着太阳能跑车回国外了。
回到工作岗位,虽然每天工作很辛苦,但是我还没浸在家乡的快乐中,以后要经常回家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