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袜子,本来是一件普通简单的事。按常规来说,我们都是顺着穿。然而,男孩却反其道而行,他总爱反着穿袜子,面对父亲的责问,他的回答是:“袜子是我在穿,不是穿给别人看的,线头在里面,回使我的脚不舒服,我当然要把袜子翻过来了!”。
显然,男孩勇于打破常规,反穿袜子,他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来穿袜子。因此,我想说:勇于打破常规,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或道路,我相信人生会变得更美好和灿烂。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时常被常规所缚。选择跟随常规做事而不管适合自己与否。如此一来,我们的人生何来璀璨独特?它只会因为遵循常规而变得平淡无奇。所以,我们应该勇于打破常规,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发展自我的最好方式。
王鹏,一个面向阳光大道,打扫街道的小伙子。在常人眼里,一般来说,打扫街道是一份不起眼的工作。然而,面对别人的冷言冷语,面对别人轻蔑的眼光,王鹏丝毫不畏惧,他只知道工作没有贵贱之分。一挥一动,他拿的正是一把扫帚,每次工作完都满头大汗,但他的脸上洋溢着辛福的笑容。正因为王鹏勇于打破常规,勇于面对现实,并没有认为打扫街道是一份不体面的工作。他选择了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因此,他扫出了自己的快乐与辛福的人生,扫出了人生的新天地。
还有张涵,一个90后放牛的大学生。她没有如常规般的迷恋繁华的都市生活,她不甘于只做一个打工妹或只是一个公司的小职员,毅然离开那座灯红酒绿的城市,回到自己那全是泥土的乡村。她选择了一份在别人看来不体面的工作——养牛。然而她凭借自己培养特种牛使自己的人生达到事业的一个高度。张涵就是这样不安于现状,打破了常人一贯留在城市的理念,毅然回到家乡,打破了常人认为养牛只适合男孩子的传统,打破了特种牛难养的常规。可见,勇于打破常规,选择适合自己的,你才能看到生活的新天地!
纵观当下社会,大学生就业也早已打破“铁饭碗”“抢饭碗”的常规做法,不少大学生选择自主创业,选择自己“造饭碗”的道路,而他们也在自己的事业中收获了成功。显然,勇于打破常规,选择适合自己的,你会打开人生的另一片天地,而不会沦落到常规的平庸中!
下次你穿袜子时,不妨按男孩的方式那样穿,或许你会有不一样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