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下午两点整,我班举行了《我自信成功》的主题班队会。这次主题活动以迎接省辅导员培训班近400位学员的参观为契机,在饶爽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在全班54个孩子的共同努力下以及我班家长们的积极支持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队会在激昂的《少先队队歌》中拉开帷幕,孩子们拭目以待,踊跃参与,自信而不张扬,自律而不散漫,整个流程顺畅,气氛轻松而又热烈:诗歌齐诵、电子琴(因为班级教室没有钢琴)独奏、相声、跆拳道、舞蹈、书法展示、“怎样才能自信”的游戏……活动程序紧凑,富有感染力。欧阳宇杰恪尽职守,借助多媒体电教手段辅助,体现了本次活动的娱乐性和教育性的充分结合。蒋序章的相声极显其艺术天分,张人之的书法尽显艺术功底,王翊沣的主持才能也得到了最好的展示,中队长郑艺沉着稳重……孩子们一反平日的嘻嘻哈哈,体现了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击鼓传花”的游戏把活动推向高潮,调动了每个孩子的积极性。活动在全班的齐诵《相信自己》的诗歌中高昂,激发了每个孩子的自信心。辅导员饶爽老师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意义深远,并勉励孩子们“坚信‘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朝着更加美好的明天,张开自信的翅膀”,取得更加瞩目的成功。